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澳大利亚前泳坛名将索普:菲尔普斯8金?没戏

    北京8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高鹏)夺取8金,是美国游泳神童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然而,在澳大利亚泳坛名将索普看来,那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已经退役的索普4日下午现身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的欧米茄展厅,为其担当揭幕嘉宾。

    半年前,索普的一句“菲尔普斯不可能超越施皮茨一届奥运会夺取7金的纪录”,在世界体坛掀起一场轩然大波。菲尔普斯得知消息后,特意把记者采访索普这段话的文章贴在自己的更衣室内来激励自己。

    时隔半年,尽管索普知道自己的话深深刺激了菲尔普斯,但他仍然坚持自己的观点。他说:“我不相信有人能打破这个纪录。不过,如果这个星球上有这么一个人能够做到的话,那肯定是菲尔普斯。”

    拥有5枚奥运会金牌的索普说,参加奥运会的选手水平都很高,比赛变数太大,“没准谁就会冒出来打破世界纪录,比菲普尔斯更早触壁。”

    四年前在雅典,19岁的菲尔普斯一鸣惊人,以6金2铜的成绩成为那届奥运会上最耀眼的明星。但菲尔普斯在男子200米自由泳上败给索普,与追平施皮茨纪录的绝好机会失之交臂。在去年游泳世锦赛上,菲尔普斯在索普退役的情况下勇夺7金。(完)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