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上海

申城风景线:上海迎奥运味儿浓 贴心考虑为宾朋

  中新社上海八月四日电 题:仲夏上海,奥运味儿浓

  中新社记者 李佳佳

  进入奥运时间,行走仲夏上海街头,全城微笑迎奥运的热忱足以与创半个多世纪以来最高的申城气温相媲美。

  此间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率先披露了“为配合奥足赛举行,沪上部分公交线路进行调整”的具体方案。

这意味着在交通管制期间,像白领郑怀毅这样习惯搭乘公共交通上下班的工薪族,将耗费更多的出行时间和更高的出行成本。听闻此事,这个人高马大的东北大汉不改爽朗,“出行时间长?那就早点出发,身为东道主,这不是应当应分的嘛!”

  进入奥运时间,上海的优质服务悄然延伸。连日气温“高烧”,大众出租汽车七分公司的的哥、的姐们却没闲着。奥运前夕,由他们每人自费出资二百元人民币印制的上千份“奥运便民卡”被免费发放到众多同行及广大奥运迷手中。

  “奥运便民卡”上清晰可见上海体育场十二场男、女足奥运赛事的比赛时间与场馆道路指引,卡片的背面则印有场馆周边的交通示意图及各种服务设施的位置。英籍华人张倩专程来沪购票竟意外收获此卡,惊喜之余,她对上海人的周到与细致赞赏有佳,“都说上海人精明,但我看这一次上海人的精明却让人感觉很贴心。”

  进入奥运时间,传递的不仅有爱心,还有文明。八月一日开始,数千柄“爱心伞”在上海轨道交通的一、二、三、四、八、九号线路准时“上岗”,无需任何形式的押金、租金,雨天自取、一周内归还的奥运特色服务举措,通过小小一把深蓝色的“爱心伞”,让爱心与文明在不知不觉中传递。

  同一时间内,上海徐汇区嘉瑞花苑,一场普普通通的“情系灾区、唱响奥运”纳凉晚会,也吸引众多媒体争先报道。原来,身为小区居民的“星爸”、姚明的父亲姚志源,响应居委会“喜迎奥运”的倡议,特地将一本由姚明签名的介绍休斯敦火箭队小册子“贡献”晚会抽奖之用,文明小区内融洽的邻里关系甚是令人称道。

  进入奥运时间,更多的上海市民已然将自己的“生物钟”调整至这一时段。伴随着各种追求健康、崇尚运动的生活新方式的出现,奥运也开始带动起此间市民的健康理念。

  近日来,上海瑞金、仁济等各大医院的体检中心人流明显增多。一项“奥运体检需求调查”结果显示,在奥运期间,准备带父母体检成为今年健康旅游的新时尚。中国医师协会秘书长杨镜教授表示,随着市民健康观念的进步,送父母健康关怀已非常普遍。随着奥运精神深入人心,加之奥运期间有更充分的时间带着父母进行体检,这很容易成为一种都市健康时尚的新选择。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