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

泰国代表团团长:将力争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突破

    新华社北京8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吴陈 顾涓)尽管泰国代表团一直对其在北京奥运会上的金牌预期保持低调,泰国代表团团长塔纳4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仍表示他们将尽力取得突破。

    塔纳说,泰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的金牌目标是2枚,有可能全部来自拳击项目。不过,他也坦承在该项目中泰国选手将面临来自古巴、俄罗斯和乌兹别克斯坦选手的激烈竞争。泰国运动员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共获得3枚金牌,是泰国参加历届奥运会的最好成绩。其中,举重项目贡献了两枚金牌,另一枚来自拳击。

    “我们会尽力取得突破,但不能确定,要看运动员的临场表现。”他说。当被问到对泰国另一优势项目举重的期待时,塔纳说,9日第一天的比赛中我们就将和中国选手同场竞技,得金牌没什么把握。但在女子53公斤级的比赛中,没有中国选手参加,“非常希望这个项目能够得到金牌。”将参加该级别比赛的巴帕娃迪也对记者表达了自己对夺得这枚金牌的渴望,“非常希望在我比赛那天能让泰国同胞露出笑容。”

    泰国共派出男子3名,女子4名举重运动员参加北京奥运会。泰国举重协会主席陈兰英2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也低调表示,泰国举重本届奥运会的冲金点只在女子53公斤级,至于首金女子48公斤级,“我相信会被中国队获得。”她说。  “这个级别我们还是有些优势的,我想,应该和(中国的)陈燮霞在48公斤级的优势一样。”而此前她对陈燮霞评价颇高,可见在53公斤级上泰国队有志在必得之势。(完)2008/08/04 17:0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