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著名游泳教练丹尼斯来京 督战中国泳将角逐奥运

    社北京8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张薇、常爱玲)4日上午的“水立方”里,一个身着红色T恤的金发男人在几名中国选手和教练中间很突出。此人正是曾长期指导澳大利亚“长距离之王”哈克特的著名教练丹尼斯·科特莱尔,他此番来京目的是督战中国选手张琳和陈燕燕角逐奥运会。

    当日,十余名中国泳军队员进行了奥运会前第一次“水立方”之旅,主要是为参加接力比赛进行测试。手里拿着秒表,夹着个文件包的科特莱尔在泳池边快步走来走去;等仰泳选手陈燕燕上岸后,他连忙走上前去耳提面命,说了好一阵。

    “我一周前就来北京了,这次就是为了帮助张琳和陈燕燕参加奥运会比赛,”澳大利亚人科特莱尔说。

    自去年年末前往澳大利亚接受科特莱尔历时3个月的指导后,中国男子自由泳高手张琳成绩突飞猛进,连续刷新自己保持的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于是,20岁的张琳今年5月再度“投奔”科特莱尔,进行针对奥运会的关键备战。与张琳同为中国国家队教练陈映红手下弟子的陈燕燕也参加了海外特训。

    “我觉得张琳和陈燕燕都有很大潜力,对于他们在奥运会上的表现,我抱有很大期望,”科特莱尔说。他表示,自己不可能来中国执教,“因为我在澳大利亚还有很多正在成长的年轻选手,我不能离开他们,这些人是澳大利亚将来的希望”,但是,“我很希望今后还能继续帮助张琳等中国选手训练”。

    说起曾经的弟子哈克特,科特莱尔说:“我前几天还和他通过电话,他现在状态很好。”

    科特莱尔可谓是看着哈克特成长并成名,两人去年世锦赛前才分道扬镳。当被问及哈克特此次能否实现1500米自由泳奥运三连冠,科特莱尔很快说了一句“我希望如此”,然后就急匆匆去追赶准备离开“水立方”的中国游泳队一行。(完)2008/08/04 17:1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