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鸟巢”主火炬手依然是谜 姚明许海峰是否无缘

    新华社记者孙晓胜

    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活动北京站的组织者4日公布了确定了841名火炬手,姚明和许海峰也名列其中。

这是否意味着,中国最具知名度的体育明星姚明和在中国历史上留下最辉煌纪录的许海峰将无缘点燃“鸟巢”主火炬?

    按惯例,参加奥运会火炬传递的个人只能传递一次火炬,因此就不能再担当奥运主火炬手。此前奥运冠军刘翔和邓亚萍都已经参加了过火炬传递,两人基本退出了主火炬手的争夺。因此,姚明和许海峰自然成为主火炬手呼声最高的人选,甚至有人预测主火炬手就在两人之间产生。

    但现在他们二人既然出现在北京地区的火炬传递中,有媒体记者认为,他们二人自然也退出了主火炬手的争夺。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孙学才4日回答香港记者提问时表示,“这841名火炬手是在北京地区传递的841名火炬手。可以说101中学青年营传递完之后,北京地区火炬传递就结束了。当然还有主会场的传递,最后要点燃圣火,这是由开幕式运行团队来安排。”

    按照北京方面的安排,8月8日,奥运会开幕当天,在周口店猿人遗址博物馆举行起跑仪式,先后在房山、门头沟、大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海淀等5个地区传递,计划于在12:59,从101中学(奥运青年营地)转运国家体育场。

    但在4日的新闻发布会后,新华社记者追问“是否姚明和许海峰已经不能再担当主火炬手”时,孙学才又表示,“不能这样理解。北京地区的火炬传递具体棒次还会在最后进行调整。这还不能最后确定。”

    看来,8月8日的夜晚,谁来最后点燃“鸟巢”的主火炬,现在还是一个未解之谜。(完)2008/08/04 18:5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