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中国赛艇队抵达北京顺义 开始奥运赛前“试水”

    社北京8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苏海萍、李宝杰)4日凌晨,中国赛艇队从黑龙江北方训练基地抵达北京顺义;经过简单调整后,当日下午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进行了首次“试水”。

    虽然抵达顺义的住处时已接近凌晨1时,但中国赛艇队在上午9时左右便来到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做了调艇准备。下午4时左右,中国队的部分“参赛艇”相继出现在赛道上。当天的天气很闷热,记者在艇库前看到,由李勤和田靓组成的女子双人双桨组合最先进行了训练;这条艇在近两年该项目的世界级比赛中,一直具有明显优势。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无舵手的四个小伙子紧随其后。

    据介绍,由于是第一天“试水”,要对天气、水况进行适应,因此当天下午的训练主要以适应性为主,同时也是对船艇上午的调试进行检查。记者看到,由黄钟鸣、吴崇魁、张林和田军组成的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无舵手组合当日在赛道上进行了36公里的适应划练习,四名选手状态良好。在1个小时左右的训练结束后,他们又在艇库内仔细对艇的桨架进行了调试。之所以如此认真,不仅是因为这条艇是他们即将参加奥运比赛的“战艇”,还因为它是今年两站世界杯赛四个小伙子夺冠的“福艇”。

    除了两艇外,中国赛艇队参加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的选手也进行了类似的训练。记者了解到,奥运赛前,中国队基本上以熟悉赛道的适应性练习为主。(完)2008/08/04 21:1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