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对手

德国男篮神似中国 难兄难弟拼死争夺八强一席位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德国男篮在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进行了抵京后的第一次训练。这支还在倒时差和适应比赛场馆的德国男篮,将是中国男篮在小组赛中“最关键”的对手。

之所以说“最关键”,是因为在中国队所处的B组,NBA大牌云集的美国梦八队、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队、欧洲传统强队希腊队,中国队跟这三队实力差距较大,要挺进八强,只能死磕安哥拉和德国队。

  事实上对于德国队,分在B组,他们也是抽到了倒霉的下下签,他们也和中国队一样心里没底。在今天训练结束后,德国主教练鲍尔曼就说:“我们所在的小组,有世界上最优秀的五支球队中的三支,还有东道主中国队,我们无力改变任何事情,对手是谁已经无所谓了,要打入八强,我们必须拿下两场比赛。”和中国男篮一样,德国男篮的目标也是打入八强。

  今年7月,德国男篮在希腊雅典,经过浴血奋战,才拿到这张宝贵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入场券。在那个时候,主帅鲍尔曼就是用奥运八强的目标来激励队员,“我一直告诫我的队员,我们还有一个目标,那就是要打入北京奥运会八强,我们必须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就像我们在希腊所做的那样。”

  德国男篮的核心诺维斯基,对北京奥运之旅也是充满期待。诺维斯基说他有两个梦想,一个是NBA总决赛冠军,另一个是在奥运赛场赢得比赛。2006年的NBA总决赛,达拉斯小牛队输给了迈阿密热火队,诺维斯基无限接近奥布莱恩杯,最终错失。现在他投注全部精力于奥运梦想,“之前,我的梦想是来到这里,现在我已经站在这里,现在我的目标是赢得比赛。”寥寥数语,但足以表达“欧洲天王”的决心。

  德国队的另一员大将,不久前刚加入德国国籍的NBA快船队主力中锋卡曼,他在此前奥运落选赛上的表现,无疑给了德国队很大的信心。“卡曼的加入对于我们实现八强目标至关重要,他可以和帕特里克一起镇守内线,这样德克就能更多在外线获得机会。”德国队前锋罗伯特-加雷特这样评价“新人”卡曼。主帅鲍尔曼和主将诺维斯基对卡曼的加入,也都表示欣喜。德国人相信在NBA赛场场均15.7分、12.7个篮板、2.8次盖帽,篮板排联盟第四位,盖帽排联盟第三位的超级中锋会给他们带来好运。

  8月16日,男篮小组赛,中国队将迎战德国队,很有可能,这是一场决定德国队和中国队最终命运的生死战。

(责任编辑:朱蔚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