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各界 > 奥运安保日记 > 奥运安保日记人物

北京奥运火炬手:左芷津简介


  左芷津同志是新中国警察中第一位法医学博士,现任北京人民警察学院院长。1983年参加公安工作后,他刻苦钻研,利用法医学知识和现场勘查技能为侦查破案服务。在公安部刑侦局工作期间,他参与了一系列国内外重大案件的侦破和多起空难事故的调查。2000-2003年,左芷津被派驻法国里昂国际刑警组织总秘书处工作,成为国际刑警组织首位专职负责灾难死亡人员个人识别的国际协调员,期间他参与了包括美国911恐怖袭击案在内,多个国家的重要案件的侦破和灾难事故的调查。

2004年左芷津调到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工作,认真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和国际组织工作经验,在大量疑难案件的侦破中起到重要作用。在他和技术人员共同努力下,2005年北京市公安局勘查现场数量同比增长42.4%,位居全国前列,并在全国公安机关中率先树立了文明勘查现场的理念和作法,努力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创造和谐的社会环境和培养良好的警察职业素养。从警二十多年来,他始终努力学习,不断进取,对工作兢兢业业,精益求精,先后荣获“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北京市先进工作者”和“全国第二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等荣誉称号。生活中,他喜爱体育运动,每天坚持跑步,每周还要抽时间打两次网球。

  

(责任编辑:何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