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奥运会举重项目将战 中国龙清泉为最年轻男选手


  华奥星空讯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重项目将战,中国小将龙清泉成为此役最年轻的男选手,最年轻的女选手则是来自埃及的Abir Khalil。

  举重比赛将于8月9日至19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进行,此次共吸引了来自88个国家和地区的大约261名选手参赛。其中,19岁小将龙清泉是年龄最小的男选手,他将代表中国队参加56公斤级金牌的角逐16岁埃及姑娘Abir Khalil是所有女选手中最年轻的一位,她将参加69公斤级的比赛。

  最年长的男、女选手则分别是来自汤加40岁的Maama Lolohea(105公斤以上级)和玻利维亚39岁的Maria Teresa Monasterio(63公斤级)。

  此外,还有5名选手将在比赛期间度过他们的生日,分别是:

  阿尔巴尼亚77公斤级选手Erkand Querimaj 生日:8月10日

  朝鲜56公斤级选手Kyong Sok Ri 生日:8月14日

  俄罗斯94公斤级选手Roman Konstantinov 生日:8月15日

  喀麦隆85公斤级选手Brice Vivien Batchaya Ketvhanke 生日:8月16日

  朝鲜选手69公斤级选手Yong Ok Hong 生日:8月19日

  北京奥运会举重项目设有男子56、62、69、77、85、94、105以及105公斤以上级8个级别;女子48、53、58、63、69、75以及75公斤以上级7个级别,共产生15枚金牌。(杨莉)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