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罗格:北京奥运会的参赛队伍数量达205支创新高

  华奥星空消息 北京时间2008年8月4日,国际奥委会第120次全体会议在国家大剧院开幕。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一百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奥委会委员出席开幕式。

  “北京奥运会的参赛队伍已经到达了创记录的205支。

反兴奋剂的力度和兴奋剂检测的严格程度前所未有。北京奥运会将在多个方面极大的推动奥林匹克精神及公平竞争的目标。”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说。

  罗格表示,今年的北京奥运会将具有历史意义,奥运会来到了这个拥有全世界五分之一人口的国家,在这里召开,世界人民欢聚一堂,这本身就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通过筹办奥运会,中国向世界人民打开了一扇展示自己的窗口。中国人民一次次的在灾难面前展示出勇气和决心,令世界人民所钦佩。”罗格对中国人民在四川大地震中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

  “同时北京奥运会将给世界以及中国人民留下一份珍贵的遗产。中国目前前途光明、潜力最大,机遇难得,但同时也面对着一些挑战。2008北京奥运会将成为中国发展变革中令人瞩目的一座里程碑。”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说。(张鑫明)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