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访印度亚洲通讯社社长:新闻媒体应倡导奥运精神

  新华网新德里8月4日电 专访:新闻媒体应积极倡导奥运精神——访印度亚洲通讯社社长巴苏

  新华社记者 李保东 人民日报记者 陈继辉

  即将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印度亚洲通讯社社长塔伦·巴苏4日在新德里表示,中国政府及人民为筹备北京奥运会付出了巨大努力,相信北京奥运会将取得圆满成功。

新闻媒体应积极倡导奥运精神,对这一体育盛会进行客观报道。

  应新华社邀请,巴苏及其夫人即将作为印方贵宾前往北京参加奥运会开幕式。印度亚洲通讯社是印度实力最强的新闻通讯社之一,巴苏此番专程访华体现出印度主流媒体对北京奥运会及相关新闻报道工作的高度关注,也反映出中印媒体交往日益加深和密切的现实。在巴苏动身前往北京之前,新华社和人民日报驻印度记者4日对他进行了联合采访。

  巴苏说,北京奥运会将会是一个非常特别的盛会。它将宣布中国处于世界一流国家的行列中。在北京筹办奥运会期间,尽管出现了些许波折和杂音,但他相信无论从哪个方面评价,北京奥运会都将走向巨大的成功。这不仅是中国以及中国人民最为骄傲的一刻,而且也是正在崛起的整个亚洲人民共同享受喜悦和骄傲的一刻。

  巴苏积极评价北京在促进民众参与奥运会等方面作出的巨大努力。他说,北京也听取了来自全球各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以确保成功举办一场没有干扰的、和谐的体育盛会。

  作为一名资深媒体人,巴苏认为,所有新闻媒体,不管它来自世界上哪一个国家,都应该在奥运会举办期间积极倡导奥林匹克运动的精神和理念。媒体应该遵循客观报道的原则,避免说教,或者专门盯住阴暗面来进行报道。同时,媒体应避免从自己的文化、社会或是政治角度来看待事物,而应将注意力更多地集中到奥运会比赛上。

  巴苏说,印度和中国需要大力加强媒体间的交往,这不仅需要中高层乃至领导层的交流,而且还应该包括普通新闻采编人员的密切交往。新华社与印度亚洲通讯社的交流在两国新闻交往及媒体合作方面提供了很好的范例。他认为,目前印中两国在彼此了解方面还存在着一些空白,要填补这些空白,两国媒体的努力不可或缺。两国媒体可以通过新闻报道,为各自国家的发展提供可借鉴的经验。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