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林匹克青年营国际营员陆续抵京 先定姓名发音

  奥林匹克青年营国际营员昨天开始陆续抵京,赴营地报到。首批抵达营地的是比利时营员Silke和 Andreas。由于营员们来自五大洲,名字发音也都“千奇百怪”,在报到处,志愿者和国际营员见面的第一步就是确认名字发音。

  昨天早晨6时许,比利时营员Silke和 Andreas已经从首都机场抵达青年营。他们经过简单体检、核对身份信息、采集影像资料后,领到了一张50块钱的电话卡,并领到了统一的营员包和营员服。营员服共有三套,“两短一长”,即两套短袖短裤,一套长袖长裤。10点多,Silke又来到了欢迎中心,此时,福州营员林鑫用钢琴弹起了《北京欢迎你》的曲调,Silke和来自津巴布韦的Tim开心地伴唱起来。

  到中午11点,已有14位国际营员注册,包括马来西亚、津巴布韦、加蓬、冈比亚、马里、蒙古、冰岛等国。欢迎中心的志愿者庄健仪告诉记者,很多营员的名字都比较长,比如加蓬的女孩叫Alice Ginettel A Paraiso,因此,每位国际营员来时,她都会说“请您先教我读您的名字”。“我是第一次来中国,这里很漂亮!”跟随着法语志愿者进入宿舍楼的加蓬的Alice四处打量着。

  中午的营员食堂也是一派欢声笑语,不少外国营员都练起了用筷子。来自冰岛的女营员用筷子夹了两下,还是无奈地改用刀叉,加蓬的Alice却是全程使用筷子进餐。一些国际营员不用倒时差,已经兴致勃勃地来到活动室打台球了。津巴布韦和冈比亚的两个营员和国内营员、志愿者们打成一片,谈笑风生。一球入洞,国内营员大声为他叫好“Good job!”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