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实现千年飞天梦的英雄 杨利伟我为祖国感到骄傲

  实现千年飞天梦的航天英雄

  2003年10月15日,杨利伟成为亿万中国人心中的英雄,因为他实现了中华民族的千年飞天梦想。作为航天工作者的代表,杨利伟将在北京传递奥运圣火。作为一名火炬手,当他在首都举起火炬的一瞬间,也正是百年奥运梦圆的一刻!

  2003年10月16日,经过21小时的太空之旅,杨利伟回到了北京航天城,太空之行的极度疲劳尚未消除,他就给训练航天员的教员们一个个打电话,向他们汇报自己在太空的情况。而此时电视里已全是他的新闻和形象,而他依然是话语平静,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

一位老教员感叹地说:“难得啊,难得。能在巨大荣耀面前,保持如此平常心态,正是优秀航天员应该具备的素质。”

  杨利伟说,航天员大队是个团结和睦的集体,在这个集体里,他享受着温暖。在被选为首飞航天员后,他说,我是代表13位航天员出征太空的。因此,在太空飞行中,按照预定计划,杨利伟在太空有5个小时的休息时间,但他只睡了半小时。他说,首次太空飞行,机会太难得了,我要尽可能地体验,为战友们将来上太空做准备。

  在接受采访时,杨利伟表达了自己对于航天员这个职业的看法。他说,在飞天的征程中,不仅充满了艰辛,风险也时刻存在,许多勇士还为此付出了生命,但征服太空是航天员的神圣使命,作为一名军人,就是要时刻准备奉献和牺牲。当祖国和人民给予这位航天英雄最高荣誉时,杨利伟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光荣属于祖国,光荣属于人民,光荣属于千万个航天人。我为祖国感到骄傲。我将继续努力工作,时刻准备接受祖国和人民交给我的任何任务!”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