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中国真丝迷住罗格夫人 自带面料 一次定制17件

  本报奥运报道团北京报道记者高利锋

  “这些样衣罗格夫人已经试过了,很满意。”昨日,北京三里屯雅秀服装市场的一家服装店里,设计师李建军正忙着给自己的“老顾客”———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夫人安妮·罗格制作服装。

据了解,奥运会期间,罗格夫人极有可能穿这些在北京定做的衣服出席一些活动,而一件藏蓝色的西服,很可能成为她出席奥运会开幕式时所穿的服装。

  自带面料 一次定制17件

  昨天上午9时20分,记者来到三里屯雅秀服装市场时,这里还没有开门营业,但门口已经有近百人在排队等待入场了,其中,一半都是金发碧眼的外国游客。“罗格夫人都快成了我们市场的形象代言人了。”雅秀服装市场企划部经理宋涛开心地说,他们市场的衣服质量和款式值得信赖,很受外国友人喜爱。

  据宋涛介绍,该市场的设计师李建军早就知道罗格及其夫人到京的准确时间。“当两位贵宾所乘坐的航班还没有起飞的时候,他就知道他的老朋友将在抵达北京的第一时间找他做衣服。”宋涛说,上周四,也就是罗格夫人抵京的第一天下午13时,她便如约来到了位于北京三里屯雅秀服装市场三层的Susantailor专柜,请tailor李(李建军设计师)为她制作几件衣服。

  李建军告诉记者,当天罗格夫人自己带来了几块面料,并提供了几件成衣请他照样剪裁,并在店内挑选了几块面料,量体裁衣,请他赶制,“大大小小加起来有17件之多。”

  最爱真丝开幕式穿藏蓝色?

  “这些样衣罗格夫人已经试过了,很满意。”昨日上午,设计师李建军告诉记者,8月3日他已经专门带着初步制作的样衣前往罗格夫人下榻的酒店,让罗格夫人试样。“罗格夫人所做的衣服都将在北京奥运会期间穿着,除了正式的礼服外,还有衬衣、连衣裙等多种款式。”

  据李建军介绍,罗格夫人非常喜爱中国的真丝面料,此次定做的17件衣服中,除了纯毛料子的西服外,剩下的衣服几乎都是真丝所制。“而且,这回罗格夫人不但自己带来几块面料,在店里又仔细挑选了不少藏蓝色的中国产真丝面料,还提供了几个裁剪样式,询问舒适与否,然后量身定制,前后花了近1个半小时。”

  “所有服装将于奥运会前做好。”李建军说,这次罗格夫人定做的17件衣服,全部完成需要5天,“她没有特别对时间要求,也没有透露制作的礼服是否会在开幕式当天穿,但我会在奥运会前制作完毕”。

  据设计师透露,罗格夫人对当天在店里仔细挑选的藏蓝色中国产真丝面料非常满意。北京奥运会期间,一件藏蓝色的西服,将有可能成为罗格夫人出席最重要场合的首选,甚至可能成为她的开幕式礼服。

  行事低调衣服偏爱素雅

  事实上,罗格夫人之前已3次光临这里。“她很低调,说话很温柔,最开始我们并不知道她的身份。”经常接待很多外国政要贵客的李建军回忆,她来选衣服一般都只有一两个秘书、随从跟着,不张扬,不主动介绍自己是谁,也没有什么特别要求,后来才从翻译那里知道她是罗格夫人。

  据介绍,行动低调的罗格夫人在服装风格上“衣如其人”,喜好淡雅简约风格,款式洒脱简单,青睐随意、素雅颜色的连衣裙和套装。

  “时间长了,罗格夫人也成为这家店的老朋友,她光临一般都会给打个五折,基本上只收一个手工加工的费用。”宋涛说,罗格夫人定做的17件衣服,总共只花了4000多元人民币。

  宋涛说,举世瞩目的2008北京奥运会即将开启大幕,作为北京奥运会“展现中华民族品牌”的主要形象窗口之一,雅秀市场为了更好地接待国内外友人,弘扬中华老字号和民族品牌,在奥运会及残奥会期间,雅秀市场特别推出了红动奥运、奥运赠礼、奥运服务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