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评论

现代快报:开幕式很张艺谋

  因为看彩排的缘故,终于体验了一下鸟巢。必须承认,这是一个出色的设计,灰色和深红色的颜色搭配,尤其是那种红色,看上去一点也不艳俗。绕着鸟巢走了一圈,算了一下,花了差不多二十分钟,不过看看周边的奥运村、水立方,确实气派。

  开幕式的内容当然不能够透露,只能说,非常的张艺谋。不过交通和入场安排还是不错,彩排有特别安排的公共汽车,开幕式那天还有地铁线,退场的时候,每隔几米就有志愿者拿着喇叭告诉观众到哪里去坐车。这次并没有出现上一次彩排那种“开幕了,观众还没有完成安检,堵在场外”的场面,安检不算严格,虽然提醒大家不要拿摄影器材,但拿着入场也没有关系。志愿者很派用场,所有的入场安检工作都是依靠他们,包括用探测器搜身。动作有点生硬,但是很有礼貌。

  我从五点半坐到十点十五分结束,我的脖子和腰过了一个晚上还在酸疼。不过真正开幕式那天,观众更加辛苦,要在场内从四五点坐到差不多十一点半,至少六个小时。不过,相信演出的精彩,还有兴奋感,可以把这种辛苦打消。

  (快报特约评论员闾丘露薇博客《 感受北京点点滴滴》节选)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