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德国大使"送礼"北京奥运 使馆馆舍变成"艺术品"

    社北京8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潘治)黑色的夜幕中,无数块拼镶在德国驻华使馆的馆舍上的高科技材料装置闪烁着蓝色的光芒,使得整个馆舍成为一件巨大的艺术品。“这一名为‘状态’的艺术品,既是我们送给奥运会主办城市北京的一份礼物,同时也是向所有参加奥运会的人表示欢迎,”德国大使施明贤在4日晚间的这一艺术装置揭幕仪式上说。

    据介绍,这一由中国艺术家李继伟设计的艺术品,采用高科技人造材料制作而成,它宽53米、高13米、重达20吨。“我们常常看到,运动员在比赛结束后将运动衣脱下掷向天空,表达他们的兴奋、喜悦。我最初的设计灵感就来源于此:一件被掷向天空的运动衣飘到了德国使馆馆舍上,将其包裹起来,”李继伟对新华社记者说,“奥运会是体育的盛会,但它同时又是艺术、文化的盛会。我的作品,正是想表达体育与艺术的交融,不同文化的碰撞。”

    “奥运会是全世界所有人共同关心的盛事,它不仅仅是北京的,中国的,更是属于全世界的。北京为了奥运会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包括许多非常漂亮的场馆的建设等等,”施明贤对新华社记者说,“我们向北京献上这样的礼物,希望表达德国和中国的交流,东方与西方文化的碰撞。我衷心祝愿,北京奥运会能够圆满成功!”(完)2008/08/05 00:1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