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体育代表团 > 最新动态

不急进村不着急适应场地 中国两队纷纷玩起失踪

  本报前线记者 李琛 北京报道

  奥运日益临近,采访中国运动员现在是越来越难了,队员们不是关了手机就是拒绝采访。而夺金大户乒乓球队和举重队这两天却玩起了“失踪”。他们不仅没有入驻奥运会,而且训练也打起了游击,中国举重队这几天都放弃了去赛场适应场地的机会,而是待在有武警把守的体育总局训练局,因为记者和对手的情报员根本就没法进入这里。

  举重队放弃适应场地

  按照训练安排,这几天都是各运动员到赛场适应场地的时间。昨天下午,记者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发现,许多举重队已经进入了这个奥运会比赛场地的训练馆,具有50多个举重台的训练馆里满是杠铃砸下的巨响。而为了不暴露实力,中国举重队目前仍在总局训练局训练,但这并不影响他们熟悉新场地,据记者了解,举重队早已经在北航体育馆举行过队内测试赛。

  “我们在测试赛的时候就熟悉了场地,所以现在不用那么早就去训练。”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说起训练安排显得信心十足,“我们就是按照计划来安排训练,每个队员都有自己的计划,比赛之前再去适应一下就行了。”目前,举重队已经进入细节方面的强化训练,这个阶段并不要求大运动量和高强度负荷。“我们现在每天的训练大概就是下午两个小时,训练强度也比平时低了一些,降到80%的样子。”中国男子举重队总教练陈文斌告诉记者。

  乒乓球队玩起失踪

  距离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开战仅有5天时间,中国乒乓球队的国手们依然处于“隐身”状态,秘密训练,行踪保密,只是对外宣布8月8日奥运会正式开幕之日,中国乒乓球队才进驻奥运村。

  昨天,主新闻中心公告栏显示,中国乒乓球队将在当天下午在北京大学体育馆进行训练,而当记者赶到北大乒乓球馆时,却发现依旧不见中国队的身影,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段时间中国乒乓球队都不会在北大训练,只有9日到12日他们才会到这进行最后训练。” 之所以这样,中国乒乓球队也是没有办法,7月28日,在奥运会前乒乓球备战最后一次公开热身赛中,王励勤在第四场单打中以2比3不敌马龙。尽管教练刘国梁一再表示,奥运前的失利并不会影响王励勤的备战心态,但是,距离奥运只有10天时间意外败北,对于一心想在第三次奥运会上展现最完美自己的王励勤来说,着实意味着更大的压力,教练组也把王励勤作为减压工作的重中之重。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