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何振梁:我将以传递圣火 结束半世纪的奥运生涯

  近日,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奥委会文化与奥林匹克教育委员会主席、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在中山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自豪地告诉记者,自己即将参加奥运圣火传递。

  “我现在心情十分平静”

  “我感到非常高兴。

我从事奥林匹克工作半个多世纪,能够在自己的国土上,举着奥林匹克的圣火跑上一段,结束我的奥林匹克生涯,没有什么比这更加有意义了。”

  奥运会即将开幕,举国上下一片欢腾。作为一位从事奥林匹克工作半个多世纪的老人,何振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表示,自己现在的心情十分平静,“我现在的心情和在莫斯科不一样,更不用说在摩洛哥了。”

  “第一次申办奥运会的时候,我们对于能不能取胜没有丝毫把握,所以不论是去参加会议,还是进行表决,每次我们都是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第二次申办的时候,我们感觉有些把握了,但是在结果没有出来之前,还是怀着很大的期盼。申办奥运会成功之后,大家都非常激动。”

  “中国将奉献十分有特色的奥运”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曾经开玩笑地说:“别人问我,对北京奥运会有什么担心?我说,我现在唯一烦恼的事情,就是没有更多的事情,让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先生去做。”可以肯定的是,在全国人民的热情支持下,北京奥运会肯定会办成一次非常成功的奥林匹克运动会。中国奉献给全世界人民的,将是令人难忘的、十分有特色的一届奥运会。

  “提出绿色、科技、人文奥运理念”

  “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我们提出了三个理念: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这三个理念,不仅仅是向国际奥委会的承诺,更重要的,这是国家向人民作出的承诺。”

  “让人民通过奥运会享受奥运带来的欢乐,同时,感受到环境、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人文的关怀。通过举办奥运会,人民将更加体会到我们的国家、我们的社会取得的成功。”

  “这几年,北京突飞猛进的发展,环境、科技、人民的精神面貌,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这一点,不仅是在北京,而且在全中国都可以看到。这是北京奥运会给世界作出的承诺,我们给人民作出的承诺,已经实现了。”

  “我将为3名运动员颁奖”

  《何振梁申奥日记》记录了两次的申奥过程。何振梁告诉记者,这本书中的日记都是当时每天记录的,“读者从这本书里可以看到,申奥时我们每天经历了什么,想了些什么,有些什么苦难曲折,怎么克服困难,去争取到更多人的支持。”

  “在本届奥运会上,作为国际奥委会委员,我可以为3位运动员颁奖,我已经选择了3个项目。不过,最后这些项目由谁来颁奖,还没有确定。”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