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沈阳

沈阳赛区新闻中心突出软件优势 语言服务受好评

  华奥星空8月4日沈阳电(记者 张锐)北京奥运会沈阳赛区新闻中心就坐落在奥体中心的场馆内,优越的地理位置给前来报道的各国记者提供了非常便利的条件。在拥有了承办好运北京女足邀请赛的成功经验之后,沈阳赛区准备为奥运会足球比赛的顺利进行提供更多帮助。

  由于沈阳赛区的比赛6号开始,新闻中心于8月1号就已经正式向媒体开放。据了解目前已经有近百名记者签到并完成激活证件的程序,占总人数的百分之八十。

  一走进场馆,就会发现各项接待和运行工作都已经井然有序的展开。媒体接待、新闻发布、设施运行、对外服务、每一项工作的认真程度都能让你找到奥运会赛时的感觉。由于今天是新闻中心开放后首次召开新闻发布会,到场的各国记者人数比较多。通过今天下午四场新闻发布会的顺利进行,不难让人看出组委会的工作效率和为此所做的准备。

  据沈阳赛区组委会新闻媒体部经理伯绍阳介绍,为迎接奥运会的顺利进行,组委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基本都超过了奥运会的标准。“我们在加强维护硬件设施的同时也不忘提升软件条件。特别是强化了志愿者的英语口语能力,为了更好的迎接各国记者,还安排了具有小语种外语能力的志愿者。同时,组委会任职的几名翻译都具备较高的足球专业知识,在对媒体翻译解答时能够做到专业、准确、简洁。从今天众多记者的反馈来看,普遍对语言服务这块给予了很高的赞誉。可以说,我们的语言服务应该是4个分赛场中最好的一个。”

  同时,伯绍阳还介绍说,在新闻中心开放前媒体团队进行了多次的演练,对于发布会的召开、赛事进行时的媒体服务、突发事件的应对措施等方面,都有了充足的准备。有信心在奥运会召开时为整个赛事的进行提供有力、完整、及时的保障。(完)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