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天津

天津赛区首场发布会 阿女足痛定思痛希望胜中国


  华奥星空天津8月4日电(记者 扬羽) 北京奥运会天津赛区今天下午举行了首场新闻发布会,阿根廷女足主教练卡洛斯·巴雷罗带着球员玛利亚首先出现在媒体面前。巴雷罗认为,在实力不如对手的情况下,阿根廷女足在北京奥运会上只要尽力去表现出应有的水平就可以了,并不对成绩提出要求。不过巴雷罗同时表示,球队有信心在小组赛中战胜中国队。

  基调——实力不如对手 不强调成绩

  今天下午4点,巴雷罗带着球员玛利亚出席了在水滴球场发布厅举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巴雷罗的着装风格依旧是浅色休闲POLO衫配浅色休闲裤,身边的球员和翻译则都穿着阿根廷队的队服。

巴雷罗首先表明了自己球队的实力——不如对手。

  “阿根廷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我们只希望通过奥运会的比赛提高自己的水平,把自己的实力展现给全世界人民。因此我们在这的目标就是打出自己的水平,在小组赛中有好的表现,让官员和队员、教练员都满意。当然我们也希望进入下一轮。”

  对手——克服恐惧心理 有信心战胜中国

  说起阿根廷女足人们自然会想到去年女足世界杯上,阿根廷在小组赛首轮比赛中以0比11输给了德国队,创造了女足世界杯首轮最大分差。不过在后来的一年时间里,阿根廷队进行了大换血,球队的人员构成更加趋于年轻化,1988年之后出生的球员多达7人,让人们对这支球队在奥运会上的表现依然充满期待。

  巴雷罗介绍说,球队在去年女足世界杯之后进行了较大调整,如今“已经大变样”。尤其是0比11输球之后,队员们在心理上成长了很多。再提起那场惨痛的比赛,巴雷罗的脸上并没有痛苦,“世界杯的比赛我们的队员有害怕的感觉,因为是第一场比赛,而且对手是德国。这次不一样了,我们会克服这种感觉。”

  去年阿根廷队与中国女足曾经交手两次,双方各有胜负。北京奥运会上两队分在同组,巴雷罗充满信心地在发布会上表示,“跟中国队的比赛我相信我们会赢。我们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实际地讲我们的目标就是打好小组赛,争取好的表现。我相信我们会做到这一点。”

  天津——酒店服务员热情 水滴体育场漂亮

  球员玛利亚直到发布会的最后才获得发言的机会,有天津记者请她评价一下天津人和水滴体育场。玛利亚笑了笑说,因为球队刚刚到达天津,只接触到酒店的工作人员,感觉他们非常友善,热情。而水滴体育场至今还没有机会进入体验,从外观上看是一座非常漂亮的场馆。

  在说到如何看待小组对手和自己球队的出线形势,玛利亚与主帅巴雷罗的认识一致——“我们与其他队有差距,并不在同一起跑线上。不过任何比赛都在输赢之间,我们不过多去注重结果,而是看重比赛的过程。”

  阿根廷女足在北京奥运会上的首场比赛将在6日下午5点开始,对手是加拿大女足。(完)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