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火炬传递名单公布 濮存昕自爆我等待得最久

  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在即,经历了4个多月的火炬接力即将迎来在鸟巢点燃主火炬的精彩瞬间。今天上午,联想公司在其总部公布了由其选出的即将参加成都和北京火炬传递活动的火炬手名单,成都的火炬手有著名演员濮存昕、北京奥运会福娃晶晶原型大熊猫的饲养员史斌等24人,而参加北京火炬传递的火炬手除了联想总裁柳传志外,还有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钢琴家郎朗、著名电视主持人刘元元、北京奥林匹克传播首席运营官马国力、体育爱心人士、中国奥委会官方特约记者桑兰以及著名篮球运动员王治郅等46人。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创下了几个历史之“最”:路线最长、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联想集团经过半年多的层层甄选,联想选拔、推荐出近1500名联想奥运火炬手。他们中既有代表体坛荣耀的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也有在各自岗位做突出贡献的行业精英,还有一直致力于为和谐社会积极奉献的公益人士,更有在平凡岗位上坚持不懈,不断探索超越,做出突出成绩的普通人。

  在为期四个多月的全球火炬传递中,联想火炬手中涌现出了很多令人记忆深刻的面孔:在巴黎用身体保卫圣火的“最美火炬手”金晶,在伦敦播撒爱心的“爱心爸爸”柏剑,北京申奥大使、著名传媒人士杨澜,著名歌手周华健,抗震英雄蒋爱兵等。

  在今天的公布火炬手名单活动上,客串主持人的濮存昕还透露了一个让他“内心不舒服”的内幕,“大家可能不知道,我其实是联想乃至国内最早一批火炬手,在去年6月12日北京奥组委刚宣布火炬手选拔消息后,我就成为了联想推荐的第一批火炬手,但我整整等待了4个多月啊。”他开玩笑地说,“可以说,我是这么多火炬手中对圣火传递期待最久的人了,明天上午我总算将迎来这一刻,我将会用我个人生命的最珍贵的一分钟来体验火炬传递的兴奋。”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