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联合国官员发休战呼吁 希望奥运精神能减少冲突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沈汀)联合国安理会8月轮值国主席、比利时常驻联合国大使格鲁斯4日向外界表示,他希望奥运精神能够在即将召开的北京奥运会得到体现。

  格鲁斯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向外界介绍了作为本月安理会轮值国主席的工作重点。

他特别提到北京奥运会召开在即,希望世界各国都能遵守“奥林匹克休战”条约,让这一体育盛事真正成为促进人类和平与友谊的纽带。

  “今年是奥运年,本周五奥运即将开幕,让我们共同期望‘奥林匹克休战’精神可以得到真正体现,这也正是上周潘基文秘书长所呼吁的,但愿这一奥林匹克精神能够对一些冲突地区产生影响。”

  格鲁斯表示,安理会将继续关注事关地区及国际和平与安全的事件,尤其将对亚洲、非洲一些国家和地区的政治局势和安全形势予以关注。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