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罗格:这次奥运会已经成为奥林匹克运动的里程碑

8月4日晚,国际奥委会第120次全会在北京开幕。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致辞中说,他相信北京奥运会将是一次历史性盛会。 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外国艺术家表演歌剧

参加演出的歌唱家共同演绎最后的咏叹调

  奥运官方网站8月4日讯 今晚,国际奥委会第120次会议在国家大剧院歌剧厅隆重开幕。身处这座位于北京中心的美丽而现代的建筑中,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致词欢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15位国际奥委会执委以及奥林匹克家庭的其他成员。在2008年夏季奥运会开始前的四天,罗格主席谈到了奥林匹克理想的力量,对北京以及其他的影响。

  四川的悲剧

  罗格主席表达了他对遭受四川地震灾害的中国人民的同情和慰问,并且对中国人民在这场在灾难中表现出的“勇气和决心”表示敬意。

他补充说,他希望北京奥运会能够帮助中国的灾后重建,并且加深人们对这个了不起的国家的了解。

  历史性的运动会

  罗格主席将北京奥运会称为“奥林匹克运动的标志性事件”。他说到北京奥运会具有历史意义,原因很多:“一个显而易见的重要原因是,奥运会来到了中国——那里是20%世界人口的家园”。他更进一步描述了北京的改进、投资和变化,这一切将会“提高生活质量,并且在长期内对中国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奥林匹克的价值观

  罗格主席还谈到了奥林匹克运动和“当今世界面临的新挑战”,鼓励用创新的办法让年轻人加入奥林匹克运动,比如青年奥运会和奥运价值培训项目中。他补充说,我们仍然要努力在世界范围内推广奥林匹克的价值观。奥林匹克的光环是被全世界认可的强有力的符号,因为它们代表着一系列普世价值观。我们的工作就是保持这些价值观的生命力,让它们在变化的世界当中发扬光大。

  北京带来兴奋

  最后,罗格主席表达了他对北京奥运会开幕的兴奋。他说,我也坚信我们将经历一届盛大的奥运会。当本周末奥运会开幕时,我们将和全世界一道观看世界上最优秀的运动员同场竞技,共同发扬公平竞争、奥林匹克价值观和友谊团结的精神。(每文)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