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国际足联授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特别荣誉奖章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左一)、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右一)向张吉龙颁奖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左一)、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右一)向张吉龙颁奖

张吉龙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合影
张吉龙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合影

  奥运官方网站8月4日讯 今天下午,国际足联在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向长期从事中国足球工作的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颁发了特别荣誉奖章。

  颁奖仪式上,国际足联秘书长热罗姆•瓦尔克代表国际足联简短回顾了张吉龙从事足球运动的工作情况,他称赞说:"他为亚洲和中国的足球做出了很多贡献!"随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向张吉龙颁发了特别荣誉奖章。

  1990年就在中国足协工作的张吉龙,目前担任北京奥组委体育部部长。

他说:"这样的职位不仅要求我关心足球,也要求我关心奥运会比赛中的其他项目。"

  张吉龙介绍说,许多世界级的球星积极参与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这必将使北京奥运会的足球比赛比以往历届奥运会的足球比赛更加精彩,"随着世界经济的发展,世界体育也在变化,奥运会的足球项目正越来越有吸引力。"

  "本届奥运会上参与足球项目的男足、女足运动队总数达到了28支,足球是奥运会所有项目中第一个达到如此大规模的项目,"张吉龙评价说,"这充分说明了足球在奥林匹克大家庭中的地位,也证明了足球得到了全世界体育爱好者的认可。"他透露,在刚刚结束的国际足联会议上,"国际足联对此感到非常满意"。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