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昨大大方方走奥运专用通道 纳达尔夸口"要夺金"

  视频:网坛新天王纳达尔抵达北京 誓夺男单金牌

  4日,既是北京机场的奥运匹克大家庭成员的抵达高峰,也是网坛明星抵达的高峰期。先有“智利大炮”冈萨雷斯,后见“红土之王”纳达尔,还有传说中4日已经抵达,但是始终不见踪迹的“瑞士天王”费德勒……即将在8月18日取代费德勒成为世界第一的纳达尔,在接连拿到了本赛季两个大满贯冠军后,显得底气十足,他不仅大大方方地走了奥运专用通道,还在接受采访时说,要夺取奥运会金牌。

  4日下午临近5点,北京首都机场T3航站楼的抵达大厅一阵骚动,无数的摄像机、照相机涌向一个点。外围的人,因为被挡住了视线,不停地询问:“谁啊?谁啊?”“纳达尔!”随之而来的是一阵尖叫声,又有人开始往上涌。人群圈变得越来越大。在外围的一位女士为了能够拍到一张纳达尔的照片,情急之下甚至请求一位陌生的男士将她抱起来,羞涩而艰难地摁下了快门。

  来自媒体和球迷的热情,让这位长时间被费德勒“压制”的“新科世界第一”,更是有了一种扬眉吐气的感觉。于是,在接受采访时,纳达尔立下豪言壮志,“我现在的感觉非常好。经过长期的努力,我终于迈出了这艰难的,也是重要的一步。四五年前我就开始为这一目标努力了。每天醒来,我都会想如何可以提高水平,我希望自己可以变得更优秀。现在,这一刻终于来了。这次来到北京,我会十分享受奥运会的氛围。还有一点是毫无疑问的,我这次来北京的目的就是成为奥运冠军。”

  当然,纳达尔并没有被暂时的胜利所冲昏头脑,在谈及费德勒时,纳达尔说:“他随时可能卷土重来,他还会以一个成功冠军的身份一直出现在大众视线里。”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