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天安门广场花坛4000万株奥运花卉摆放到位(图)

天安门广场花团锦簇。(中国经济网记者李焱 摄)
天安门广场花团锦簇。(中国经济网记者李焱 摄)

  日前,历时近一个月的天安门广场花坛布置工作全面完成,遍及北京奥运场馆、重点道路等地的4000万株(盆)奥运花卉也已全部摆放到位。

  这次广场奥运花坛布置共使用了208个品种的植物,其中包括130多个稀有品种,用花总量则达到了100万株(盆),集中突出了奥运主题和改革开放30年来的伟大成就。此次天安门广场花坛展示将一直持续到10月底,这是自1986年广场摆花以来展示时间最长的一次。

  这次天安门广场花坛以“五洲四海喜庆奥运盛会,改革开放共谱和谐篇章”为主题,由中心花坛、东西两侧花坛、组字灯箱花坛组成。

与往年相似,位于广场南侧、纪念碑前的组字灯箱花坛凸显整个广场花坛的主题。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