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奥运开幕式中国旗手7日确定 易建联成黑马(图)

  早报讯能够在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上,成为中国代表团的旗手,高举着五星红旗出现在国家体育场中,是所有中国运动员至高无上的荣誉。究竟谁能够最终获得此项殊荣呢?是“巨人”还是“飞人”?抑或是帅气阳光的鲍春来?或者是由美女运动员担任?

  “中国代表团参加开幕式的旗手人选将在开幕式的前一天最后确认,至于到底是男选手还是女选手,现在还没有最后确定。

”日前,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在奥运村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

  目前,谁将最终成为中国代表团的旗手,已经成为互联网上很多网友热议的话题。

  一位资深媒体人表示,根据目前的信息,旗手的选择范围已经变得很窄了。首先,姚明是目前中国在国际体坛影响力和知名度最大的选手,他很可能继雅典之后,蝉联旗手的荣誉。另外还有一种可能性,姚明可能成为6个进场的“火炬手”之一,甚至有可能成为点火的“主火炬手”,如果姚明成为场内“5+1”的“火炬手”之一,就可能不再同时担任中国代表团的旗手。

  刘翔原本也是旗手的“大热门”,但他因为夺金压力较大以及备战等原因,已经肯定不会担任中国代表团的旗手。

  网友们表示,“如果选择一名女运动员作为旗手,也不错。”女选手悄然成为旗手“热门”。有传言称,因目前国内让女选手出任旗手的呼声很高,中国代表团的领导也的确在考虑让一位知名的女选手出任代表团旗手。

  但崔大林和中国代表团内部都否认“已确定女选手出任旗手”的传言,他们表示,“一切还在讨论之中,只有开幕式前一天才会有答案。”

旗手“潜规则”:

  历届旗手都来自男篮

  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开始,在中国代表团正式参加的6届夏季奥运会中,中国奥运会代表团的旗手无一例外地来自中国男篮。他们中,身高最矮的1.98米,最高的2.26米。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