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吴鹏:鲨鱼皮我不穿 成绩提高0.2秒但感觉不舒服

  本报讯(记者 盖源源)昨日上午,中国游泳队14名队员在主教练张亚东的带领下来到“水立方”进行训练和测试。来自澳大利亚、法国、韩国和荷兰等代表团的游泳好手当日也到“水立方”训练。

  这次试水前中国队员已经穿过SPEEDO公司最新的鲨鱼皮泳衣了,测试数据显示:队员平均成绩提高了0.5秒左右。

蝶泳名将吴鹏的成绩提高了0.2秒,不过他却明确表示放弃这款“神奇泳衣”,“在北京奥运会上我还是会穿耐克的泳衣参加比赛。”前不久,与耐克有约在身的中国游泳队紧急购买了58件鲨鱼皮,队内29名主力队员一人分到两件。

  试穿过鲨鱼皮的吴鹏、齐晖、张琳、周雅菲等多名主力队员普遍反映新装减小了水流的阻力,对提高成绩有帮助。吴鹏要参加奥运会200米蝶泳比赛,他只穿着这款泳衣游了50米蝶泳,成绩提高了0.2秒。对寸“秒”必争的游泳而言,这是质的飞跃。然而,因为穿着不舒服,不合身,吴鹏放弃了这个快速衣。鲨鱼皮主要根据欧美人身材设计,吴鹏穿中号够长但是太宽,小号合身但是又太短。技术人员想了个办法,将小号拉长了让他穿,这下大小贴身等都合适了,但是吴鹏依然感觉不舒服。

  主攻蛙泳的齐晖遇到了与吴鹏一样的问题,她习惯穿短腿裤,不适应鲨鱼皮连体的长腿裤。技术人员将长裤剪短,但是如此一来效果就打了折扣,无奈之下齐晖也决定放弃鲨鱼皮。据目前的消息,中国游泳队的周雅菲和赵菁等重点队员仍保证将穿着鲨鱼皮参加北京奥运。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