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奥组委官员解释空气质量 二级天气中能跑马拉松

  本报北京8月4日讯 天气问题,总是会在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对于记者们关心的问题,主持人、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孙伟德也能对答如流,看来,他都快成环保专家了。

   今天的北京有点阴天,异常闷热,所以,有关天气和空气的问题又被旧话重提。

   “今天很遗憾没有把北京市环保局的发言人请来,但是我和你一样很关心北京市的空气质量问题。我参加发布会前刚好向环保局的有关官员进行了了解。空气质量问题应该是多方面的,一方面有污染的因素,另一方面有大气环境方面的因素。你刚才也注意到,比如今天的湿度比较大,能见度自然会下降,这是很自然的现象。今天北京的空气质量还是属于二级的天气,空气污染指数在100以下,在目前情况下没有必要启动极端天气下保障空气的应急方案。”孙伟德在回答路透社记者提问时说。

   “另外,我想指出的是,我们说过可以保证奥运会期间为运动员和各国的观众提供良好的空气,这是建立在过去10年里我们所采取措施的基础上,今年以来,我们的空气质量得到了进一步的改善,今年北京市的空气质量二级和好于二级的天气已经达到了149天。”

   随后,孙伟德还向一名美国记者解释了什么是二级空气质量。“空气质量预报是建立在过去24小时有关空气污染物统计的基础上的,包括一氧化碳、二氧化氮和二氧化硫。据北京市环保局预报,今天空气质量二级属于好天气,空气污染指数在100以下。我们认为在这种情况下适合开展室外活动,包括体育锻炼,也可以进行马拉松比赛。”

   对于北京这几年在改善空气质量方面所做的工作,孙伟德也是如数家珍:“过去十年以来,北京市已经采取了200多项措施去改善空气质量。比如说大力推广清洁能源的使用,在过去几年中,北京市有5万多辆旧出租车和1万多辆公共汽车被淘汰;有将近200家污染企业已经被搬迁或者停产。特别是7月1日以来采取更加严厉的措施,北京空气质量的改善已经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