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索普轻看菲尔普斯 这个星球上没人能连夺八金


  索普 本报记者 刘军 摄
  

  本报北京8月4日讯 4年前,是索普让菲尔普斯失去了超越前辈施皮茨的机会,两位游泳天才的竞争到现在还没有结束,当菲尔普斯抵达北京继续向八金的目标迈进时,现身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的“大脚” 索普再次张开大嘴:“在这个星球上,没有人能在一届奥运会上获得8块金牌,我仍然坚持。”

   说他们是两代人,本来就是种无奈。当23岁的菲尔普斯把目标定在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一人夺8金的骇人纪录时,只长他3岁的索普已经以贵宾的身份、西装革履地出现在赛场和运动员村外以及奥林匹克公园的欧米茄尊贵展厅,为赞助商充当揭幕嘉宾。

索普并不是主动抛出这个话题的,但总有好事的记者不厌其烦地提起这个话题。

   2003年,18岁的菲尔普斯放出狂言,要在雅典奥运会上挑战马克·施皮茨创下的一人夺7金的纪录,被索普不客气地泼了一盆冷水。事实证明,7金的纪录不是那么好破的,但新神童最终手攥6金的事实也证明了,他的确是这个地球上最有可能打破纪录的人。

   在密歇根大学菲尔普斯的更衣室箱子里,贴着报纸上有关索普对这个话题的评论,菲尔普斯说过:“每次打开箱子,就看到他(索普)胸有成竹作出判断的微笑,这让我充满了力量。我想用我的成绩说话,让有些人闭嘴。”

   提起这个话题,索普则继续微笑:“我知道这件事,很有意思。别误解,我希望菲尔普斯能够实现他的愿望,只不过那是不可能的任务。”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