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天气预报有裁判 120名志愿者将评判预报准确度

  本报北京8月4日电 (记者刘毅)从8月4日开始,120名志愿者将给北京奥运天气预报当“裁判”,评判每天天气预报的准确程度。

  从8月4日到9月21日,这些奥运天气志愿者每天都将通过互联网,查看北京奥运气象服务中心发布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国际天气预报示范计划”预报结果,其中包括中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气象部门发布的短时临近天气预警、降水预报和风暴追踪数值预报产品等。

志愿者们将检验这些短时临近预报产品的准确程度,填写天气观测日志,并反馈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北京市气象局日前公开招募了奥运天气志愿者并完成了对他们的培训。志愿者们分布在北京市各区县,来自不同的行业,其中绝大部分是熟悉互联网使用的年轻人。

  北京市气象局有关负责人说,120名志愿者成为奥运会期间的天气实况观察员和天气预报体验者,并从参与该项工作中学习短时临近预报知识,这将有助于气象工作者提供更及时、准确的奥运气象服务,并推动气象预报的经济社会效益评估工作。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