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媒体活动

海外媒体瞩目北京奥运会 设施完美将成第八奇迹

  连日来,海外媒体纷纷发表文章和报道,高度评价中国为成功举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所做的努力,认为中国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力争把北京奥运会办成促进世界和平和人民友好的国际体育盛会。

  感觉今非昔比

  美国《洛杉矶时报》3日在头版刊登题为《感觉今非昔比》的文章,对北京几十年间发生的巨大变化表示惊叹,认为在中国积极准备北京奥运会之际,全世界的目光都集中在中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上,中国过去的落后面貌已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

  埃及《金字塔周报》日前发表文章说,北京奥运会将为世界提供一个前所未有的观察中国和历史古都北京的平台。实施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日益走向世界,而世界也在日益走近中国。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将使中国在世界上获得越来越多的欢迎。

  法新社日前报道说,为确保北京奥运会是一届对环境友好的运动会,奥运比赛场馆所消耗能源中1/4以上来自可再生能源,中国通过使用先进的技术使奥运场馆实现节能50%以上。中国为将北京奥运会举办成一届绿色奥运会付出了巨大努力。

  热情空前高涨

  法国《快报》周刊日前刊登题为《北京投入奥运》的文章说,在政府的引导下,北京人自觉遵守文明礼仪,热情投入到奥运筹备中。

  文章说,改革开放30年来,一场文明革命正在北京展开。学生每星期接受两课时的奥运教育,北京精神文明办公室印发了300万份礼仪手册,每月的11日为排队日。北京市政府还招募了4000名“公共礼仪志愿者”,还有超过100万市民申请成为志愿者。法国国际问题研究中心汉学家杜明说,举办奥运会在中国激发起内心的快乐和爱国热情。

  机场喜迎贵宾

  西班牙《先锋报》8月3日刊发一篇题为《飞抵3号航站楼》的报道说,北京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已经投入使用,这座规模巨大的航站楼仅4年就建成了,有人说,“这在欧洲是我们上杯咖啡的时间。”

  报道说,北京机场是世界最大的机场,仅新建成的3号航站楼面积就相当于170个足球场,比英国伦敦希思罗机场所有客运大楼面积之和还大。这几天,大批运动员、嘉宾、记者和游客等正飞抵北京,每天降落1500架次左右的飞机。

  报道说,首都机场内(指示)清楚明了,组织井然有序。工作人员远比欧洲机场的更认真和勤奋。出租车和穿梭巴士服务让人满意。北京整个城市目前到处都是花卉,有3000万株。

  设施完美无缺

  巴西《环球报》3日刊登的该报特派记者发自北京的署名报道说,北京奥运会设施完美无缺,令人惊叹,为运动员创造世界纪录提供了所有的条件。

  报道说,“水立方”的外形令人神往,入夜后不断变化的灯光使这座游泳馆好似一条彩龙,“水立方”内部的魅力同样动人心弦。国际泳联执委、罗马尼亚人科·马尔库莱斯库对该报记者说,他把这个地方称为“游泳的圣殿”,相信游泳运动员都会喜欢在这里比赛,他们将会在这里有神奇的表现。

  报道说,“水立方”附近被称为“鸟巢”的国家体育场同样美轮美奂,在奥运会开始之前已经成为另一个朝圣中心。这座北京奥运会的主会场是中国建筑的骄傲,表现出中国人民日益高涨的信心。

  法国《费加罗报》日前在奥运专版上撰文说,香港以其悠久的赛马历史和专业素质,赢得了主办北京奥运会马术比赛的资格。

  文章说,香港为主办奥运会马术比赛做了充分准备,比赛场馆设施优良,参赛选手不必担心自己的坐骑在香港闷热潮湿的气候下出现不适,因为参加奥运会的200匹马将生活在“六星级”的马厩里。法国马术联合会的技术指导帕斯卡尔·杜布瓦认为,“这是最顶尖的技术,也是我第一次看到的优良设施,为了马匹的舒适,所有设施都经过精心设计,哪怕是最细微的地方”。

  促进奥运发展

  朝鲜内阁机关报《民主朝鲜》3日刊文说,中国目前正进行奥运会最后阶段的准备工作,力争把北京奥运会办成促进世界和平和人民友好的国际体育盛会。中国的努力“必将促进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

  报道说,在中国党和国家的关心下,竞赛场馆、训练场、奥运村、国际会议中心等奥运会的基本建设工程最近都已完工。首都国际机场进行了扩建,北京至天津的高速铁路以及新建的数条地铁已经投入使用,并且开通了奥运会专用公交线路,以保障运动员和观众能够更加便利地抵达比赛场馆。

  将成第八奇迹

  乌干达《新景报》日前在头版头条发表正在北京采访奥运会的记者撰写的评论文章说,北京奥运会将成为世界第八大奇迹。文章说,距离2008年8月8日这个神奇的日子越来越近,中国人民要创造世界奇迹的信念更加坚定不移。只有置身北京,才能真切体会到这个拥有13亿人口的国家的决心。这个曾经建造了万里长城的民族成功接受了举办奥运会的挑战。

  (综合本报和新华社驻外记者电)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