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备战奥运历届最细致 中国体操誓洗雅典一金之辱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消息,四年前的雅典,中国体操队在奥运赛场上仅仅收获了一枚金牌,不尽人意的成绩让全队上下都期待在北京奥运会上打个漂亮的翻身仗。

四年后的北京,中国体操队终于再度踏上奥运征程。

  作为中国队主教练,黄玉斌表示此次在家门口参加奥运会,可算是历届备战奥运会中最细致的一次。“从体能和技术两个方面来说,目前全队的状态都还不错,是准备得最细致一次。”昨天在带领队员训练之后,黄玉斌说道。

  由于体操采用难度系数不封顶的新规则,这也给动作编排更大的自由空间。难度高、技术过硬成为中国队一直备战的标准。与此同时,中国体操男队在年龄结构上也兼顾了新老队员的平衡,既有杨威、李小鹏等老将压阵,也有实力过硬的肖钦、陈一冰等中青代队员。用总教练黄玉斌的话来说,“大家在用智慧备战这次奥运会。”

  女队方面,由于女团比赛中国抽到了平衡木打头,这样在最近的训练计划中,平衡木的内容也有所增加。女队主教练陆善真表示;“在奥运抽签结束后,我们就从平衡木开始调整了训练计划,以适应奥运比赛的周期。”而在团体比赛中,中国女队的最大对手就是美国队。相对于中国队的阵容齐整,美国近日却运气不佳,主力选手梅美尔在周六的训练中意外受伤。对此,陆教练则表示一切备战都只会以自我为主。“我们并不关心其他队的状态,我们要做的只是以我为主,好好训练。”

  8月10日,中国女队就将在国家体育馆亮相平衡木资格赛。(搜狐体育 于延)

  

(责任编辑:于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