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跳水对手动态

华人教练低调领衔 澳跳水队欲发起金牌冲击战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讯 8月4日晚,澳大利亚跳水队一抵达首都国际机场,就成为国内媒体关注的焦点,因为这支队伍除了教练来自中国,像伍立群这样的华裔运动员也将对中国发起金牌冲击战。

  为提高跳水运动水平,澳大利亚一直不惜重金在全球“挖人”。这其中,来自中国的童辉2001年受聘担任澳大利亚跳水队总教练,带领该队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夺冠。

    陈享宁曾是广东跳水队队员,退役后前往澳大利亚指教。近年来,澳大利亚队水平渐长,尤其是涌现出像伍立群这样的年轻运动员,已多次在国际大赛获得名次。今年世界杯跳水加拿大站,她接连打败中国队的陈若琳和王鑫,获得女子十米台单人项目冠军。 外界相信伍立群将是中国队10米跳台夺金之路的最大威胁之一。

  不过,对于伍立群的参赛,陈享宁则言谈谨慎,他说:“这次和以前不一样了,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经验不多。”显然,面对强手如林又占尽东道主优势的中国跳水队,澳大利亚队的夺牌之战需要更多的努力。(搜狐体育 赵文元)

  

(责任编辑:赵文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