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安保反恐演练勤 为奥足赛提供最好安全保障

  事件:武装解救人质

  对阵双方:3名“恐怖分子”携带1支56式冲锋枪,2支五四式手枪,子弹200发。

  另一方为武警沈阳支队特勤中队,有两个装甲突击排,一个侦察排共98名兵力。

“奉武——08反恐实兵对抗演习”昨天举行


  3名“恐怖分子”袭击了某银行,打死打伤3人,抢劫现金50余万元,并劫持车辆,逃入国际会展中心的空调机房,将3名工作人员扣为人质……

  这并不是一个真的恐怖袭击事件,而是武警沈阳支队针对奥运安保举行的“奉武——08反恐实兵对抗演习”。昨天下午,这场对抗演习在沈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特勤中队在接到命令后,迅速启动反恐预案,3分钟内就赶到现场。宣传组先与“恐怖分子”谈判,其他人员则抢占机房周边有利地形,了解室内“恐怖分子”的分布情况。
谈判没有取得进展,3名“恐怖分子”情绪激动,扬言要杀害人质,现场情况十分紧急,指挥部决定——武力攻击,解救人质。

  接到命令后,特勤中队突击一、二组迂回向窗口靠近,准备发起突袭,突击三组则正面佯攻,排爆组和救护组会在攻击后进入房间,各组以狙击组的枪声为令。

  “5、4、3、2、1,突击!”一声命令,狙击组准确的击毙了靠近窗口的一名“恐怖分子”,与此同时,早已埋伏在窗口两侧的武警队员迅速冲入房间,击毙另外两名“恐怖分子”,缴获所有枪支、弹药、匕首等武器,人民币50余万元,人质安全获救,耗时10分钟。

  演习结束后,武警沈阳支队支队长于雯福介绍了参演的车辆,其中,装甲运兵车和特战运兵车是针对奥运会安保专门定制的,均是首次亮相。

  现在,武警沈阳支队已经按要求,完成了准备工作,全部进入岗位,所有队员将以实际行动,为奥足赛带来最好的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傅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