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奥帆中心志愿者一天的工作扫描:微笑中的严谨

  志愿者,奥运会中一个无私奉献的群体,他们用汗水和努力为奥运会的成功举办默默地奉献着。昨天,记者选取了几个片段,记录下了他们忙碌的身影。

  地点:奥帆中心3号入口

  时间:上午7时

  7时不到,安检志愿者韩恺就和其他同事一起到了安检口。

  韩恺的工作是检查车辆底盘,每辆车进门,韩恺都要用电脑细心地检查车底每一个规定检查部位。这道程序前,每辆车要经过验证、检查前盖、后备箱、车身内部等一系列程序。在奥帆中心的各个入口中,3号口是车辆进出比较多的一个入口,从早晨7时到上午9时,韩恺和同事们已经检查了几十辆车。对于每辆车,韩恺都细致地检查,不放过任何疑点。

  奥帆安保是件严肃的事,但韩恺和同事们在检查时脸上一直带着微笑。微笑服务、严格检查,是韩恺和同事们的守则。

  从7月6日到岗到昨天,韩恺已经在这里工作了近一个月的时间。谈起一个月的感受,韩恺说是累并快乐着。从7月6日开始,每天的工作时间是早晨7点接班,下午两点交班,累是肯定的。但在韩恺看来,能为奥运服务,参与到奥运中来,是自己最大的快乐。

  地点:媒体大厅

  时间:上午9时

  差5分钟到9时,媒体中心场馆新闻经理尹纳新结束了场馆新闻团队的会议,开始按流程检查媒体大厅的各项工作。

  尹纳新现在是媒体中心场馆新闻经理,属于奥帆委的工作人员。而此前,她也曾经是奥帆委的一名志愿者,由于表现优秀,被正式聘为工作人员。

  “赛前这段时间,我们要做好各项工作的准备,所以会比较长。到赛时阶段,大家的工作熟悉了,会议的时间也会缩短许多。”尹纳新对记者说。

  早晨的会议开了大约45分钟,会议上,尹纳新总结了前一天的工作情况,对于一些在工作中发现的细节性问题对大家作了说明。

  媒体中心团队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早晨8时到岗,会议结束后,团队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开始晨检:检查电视机是否在对应频道上、检查媒体大厅办公桌是否整洁、检查INFO系统是否在指定页面上、检查打印机是否有纸……

  9时以后,来媒体大厅的记者陆续多了起来,这里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也开始投入工作。

  “我们的工作最怕疏忽,所以我们一定要把为记者提供的各项服务工作做到最细。”尹纳新说。

  地点:陆域停船区旗阵广场入口

  时间:12时47分

  在奥运分村国际区采访完澳大利亚教练麦克·弗莱彻,记者前往陆域停船区进行采访。在靠近旗阵广场的入口,志愿者慈雯惠和臧立俊见到记者挂着采访奥运分村的蓝色访客卡,礼貌地拦住了记者。

  按照规定,记者采访奥运分村必须要申请访客卡,而在申请访客卡时必须要把记者的注册证件押在媒体大厅的前台。这样,记者虽然带着提前申请的陆域停船区升级卡,由于没有配合自己的记者注册卡使用,被告知不能进入陆域停船区进行采访。

  中午正是进入陆域停船区的高峰,各国运动员、教练员纷纷选择在这个时间下水训练。两人礼貌地请记者让开通道,面带笑容地检查着来往人员的证件。除非特殊情况,两人一眼就能辨认出进出人员的证件是否有权限通行。遇到没有正确佩带证件的通行人员,两人会礼貌地进行提醒,在看到证件有通行权限后迅速放行。

  通过这一入口的许多运动员和教练员都骑着自行车、更有的骑着电动摩托车。不过,场馆开放以来,大家都熟悉了入口的证件检查。通过入口时,这些疾驰而过的运动员和教练员会提前把证件亮出,臧立俊和慈雯惠也会在尽量不影响通行速度的前提下迅速放行。

  地点:丈量大棚

  时间:13时45分

  奥帆中心骄阳似火,丈量大棚内的丈量官和志愿者们在专心于自己的工作,无暇顾及室外的温度。

  丈量志愿者邱芳欣和丈量官曾思清打开塞浦路斯选手哈里斯·帕帕多普洛斯的船帆,放在专门的丈量板上,按照规程一项一项地检查船帆。所有项目检查完毕,邱芳欣在帆角贴上专用防水贴布,并且盖上刻有“第28届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帆船比赛”中英文字样的印章,还签上自己的名字。随后,邱芳欣又将写有国家代码的防水贴条贴在帆角。有了这些程序,哈里斯·帕帕多普洛斯的船帆算是完成了丈量,具备了参加奥帆赛的资格。

  丈量完毕,邱芳欣和曾思清又主动帮忙,和哈里斯·帕帕多普洛斯一起把帆卷好。哈里斯·帕帕多普洛斯之后,接受丈量的是英国名将本·安思雷的船。对于本·安思雷,邱芳欣也知道他是英国著名的帆船选手,“我也很喜欢他,但检查时,也会一视同仁,认真对待。”邱芳欣说。

  地点:陆域停船区

  时间:18时25分

  时间指向18时25分,奥帆中心内夕阳照耀,从水面上反射过来有些刺眼。

  上午8时到岗,吊机操作志愿者蔡杨杨已经在这里工作了近10个半小时。“虽然抹了防晒霜,但晒到现在还是有些疼。”蔡杨杨说。

  边说话,蔡杨杨边整理吊绳和遥控器。刚刚吊上来的俄罗斯队的英凌级帆船是最后一艘需要吊上岸的帆船,整理完吊绳和遥控器,蔡杨杨就可以下班了。不过,在下班前他还要到外防波堤的办公室交回遥控器。

  整理吊绳时,蔡杨杨的上臂偶尔露出的部分和小臂呈现出完全不同的黑白两个颜色。“晒一下午身上都感觉有些疼,晚上洗澡的时候这些晒着的地方都不敢用力擦。”蔡杨杨说。

  收拾完吊绳和遥控器,时间已经接近19时。在奥帆中心波光的映衬中,蔡杨杨向外防波堤走去。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