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光耀“锦城” 众多名人参与成都站传递

    奥运官方网站8月5日讯 “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今天早上,北京奥运会圣火开始了在四川省最后一站——成都市的传递。8点12分,随着第一棒火炬手射击世界冠军张山高举“祥云”火炬,跑向火炬手大道。

数万名市民载歌载舞,整个 1.24万平方公里的成都成了激情和爱心的海洋!

  今天的传递活动路线全长13.2公里,火炬手315名,经过成都出口加工区、成都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天府软件园等重要点位,传递路线呈“Ω”形状。濮存昕、张靓颖、陈鲁豫、陶虹、李丹阳等演艺界名人参与今天的火炬传递。

  其中,第5棒中国爱心公益大使——濮存昕,是由联想公司推选出的火炬手。他突破传统的桎梏,在艺术上不断创新;他全情投入,走在中国公益事业的最前沿。探索超越的奥林匹克精神,爱心奉献的公益心,在他身上闪光,他为创建和谐家园树立了典范。

  濮存昕,国家一级演员,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第十届、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在一系列影视及舞台作品中,他塑造了一系列个性鲜明的艺术形象,深受广大观众喜爱;凭借不懈的爱心付出,他荣膺“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先后获得美国爱心基金会“杰出成就奖”、中国福利会“宋庆龄樟树奖”等众多公益领域最高奖项。

  他是中国首位预防艾滋病义务宣传员,长期奔波在医院、戒毒所和募捐活动现场等防治艾滋病的第一线,向艾滋病患者传递社会的关爱,有力地推动了中国预防艾滋病事业的进展。从发起国内第一个以个人名义命名的公益基金“濮存昕爱心基金”,到担任禁毒义务宣传员、无偿献血义务宣传员,从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社会公益已经成为濮存昕生活的重要部分。

  第6棒张靓颖,2003年,全国大学生“统一冰红茶”歌手大赛成都赛区第一名;2004年,“京都念慈庵”PUB歌手大赛全国总冠军;2005年,湖南卫视全国总决赛季军。同年签约华谊兄弟音乐公司发行三张专辑取得巨大成功。2006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担任赛事健康形象大使;2006年4月作为青年领袖代表应邀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06年度中国十大最受欢迎广告代言人评选最受欢迎广告代言人;2007年当选成都市青年联合会第十一届青联委员。

  第37棒沈冰,著名主持人,1995年7月至1995年11月 保送浙江大学对外经济贸易系国际金融专业,后选送到新加坡学习。1999年6月至2000年9月 新加坡<<联合早报>>任财经记者;2001年1月至2002年1月 中央电视台任<<对话>>节目主持人;2002年6月 任<<你好,世界杯>>节目主持人;2002年7月 任<<经济半小时>>节目主持人;5.12汶川地震后,目前是“5.12心灵守望计划”公益形象大使。

  第106棒陶虹,原花样游泳运动员,全运会冠军,世界杯集体第5名;以值得信赖的形象,积极参与各类公益活动。著名演员;原国家花样游泳队队员;代表作: 《阳光灿烂的日子》、《黑眼睛》、《春光灿烂猪八戒》、《空镜子》等。

  此外,参与今天火炬传递的演艺界明星还有第12棒李丹阳、第35棒三星火炬手陈鲁豫等。 (奥运官方网站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范帆 www.beijing2008.cn)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