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倒计时告别以“天”为单位 进入“小时”制

    北京奥运倒计时,已经开始告别“天”的单位,进入“小时制”。在距离盛典开幕106个小时的时候,北京国际新闻中心召开“北京奥运会全面准备情况新闻发布会”,首都相关政府单位负责人介绍了各项准备工作情况。



  奥运整体投入3066亿元

  奥运会的整体投入一直是大家都关心的问题,对此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志给出了具体数字:筹备奥运的开支大体可分成三部分,第一部分是奥运会运行资金,预计20多亿美元;第二部分场馆建设资金,预计不超过130亿元;第三部分城市总体建设投资,预计7年来大概是2800亿人民币。

  刘志进一步解释说,当初奥运会运行资金的预算是16.25亿美元,但是受到任务的增减和近年来人民币汇率的变化,先后进行了三次调整,最终增加到了20亿美元,按照目前的汇率相当于136.8亿人民币。

  “这些项目建设,无论举办不举办奥运会,这是惠及老百姓的,我们都必须要做的。目前来看,因为奥运会的举办,我们这些项目提前两年完成了。”

  因此,加上场馆建设方面130亿元的投入,整个北京城对于包括城市基础建设方面在内的奥运投入,已经达到了3066亿元。

  2.3万环卫工确保清洁

  为了保障奥运期间的城市清洁,北京已经建立了2.3万人、2000多部垃圾车的环卫队伍,全市设立了23座垃圾处理设施,以及9座大型污水处理厂,年污水处理量达到8亿立方米。

  此外,为更好地烘托奥运气氛,北京进行精心的景观布置,到处飘扬的五环旗,形态多样、异彩纷呈的奥运主题景观和花卉草木景观,可以使人随处感受到浓郁的奥运气息。

  奥运元素和北京传统文化水乳交融,青春昂扬的奥运风情和特色鲜明的古都风貌相映成趣。

  开幕式当天交通有保障

  8月8日奥运开幕式无疑将是一场盛大的庆典,当天的交通和人群的疏导也是北京市政府高度重视的问题。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周正宇表示,北京专门准备一套开幕式和闭幕式的交通组织方案,能确保奥运开幕式进场、离场畅通。

  据了解,开幕式当天,在奥林匹克中心区的人流,预计16万人,其中7万人是客户群,主要是贵宾、来宾、运动员和参加开幕式演出的人员。这部分客户主要通过专车进出。第二部分是9万人,主要是持票观众、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这部分人员主要是通过公交、地铁进出中心区。下午4时到晚上8时是进场高峰。

  相对而言,退场的方案更需要关注。周正宇透露:“我们是按照"安全、有序、可控"的原则疏散。”有28条公交专线直达车,48条公交可以到达中心区。还有10号线、5号线和8号线三条地铁线也可以在那个时候缓解运输压力。

  7月30日和8月2日的两场彩排情况来看运转得非常有序,达到原先设想。不过对于当时“鸟巢”附近出现的拥堵问题,周正宇表示,有关部门正在研究疏导方案,届时将会更好地引导和组织市民观看焰火表演。

(责任编辑:徐秀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