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皮划艇 > 08皮划艇对手动态

德国皮划艇队:要夺得6至8枚奖牌 至少4枚金牌

  中新网8月5日电 德国皮划艇队被称为德国奥运会上的梦之队。曾经6次参加奥运会,并且夺得过8枚皮划艇金牌的德国赛艇传奇布里吉特菲舍尔〔Birgit Fischer〕预测说,德国皮划艇队有望夺得4枚金牌,3枚银牌和2枚铜牌。

据德国之声报道,德国皮划艇队的目标是夺得6至8枚奖牌,其中至少4枚金牌。

  菲舍尔曾经6次代表德国参加奥运会,其中代表前东德2次,4次代表德国,共夺得过8枚金牌,如果不是前东德抵制了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也许她还能创造更多的奇迹。菲舍尔至今保持着两项奥运皮划艇比赛的个人纪录:18岁获得皮划艇金牌,是最年轻的皮划艇金牌获得者;42岁时候再夺金牌,是最年长的金牌获得者。由于年龄的关系,她不再参加今年的北京奥运。

  虽然菲舍尔本人今年将不再参加北京奥运会,但是她的侄女范妮(Fanny Fischer)也拥有很强的实力,她曾经在世锦赛上夺得过两枚金牌。就在一年前好运北京皮划艇静水中国公开赛女子双人皮艇500米预赛中,范妮和她的搭档妮科尔·赖因哈特(Nicole Reinhardt)以1分50秒78的成绩名列第一,而在女子四人艇的项目中,范妮和她的队友也有夺冠的实力。范妮将努力在北京奥运会上续写菲舍尔家族的荣耀。

  除了菲舍尔之外,36岁的迪特梅尔(Andreas Dittmer)在男子单人艇的项目中也有超群的实力,北京奥运将是其第四次参加奥运会的比赛。在男子皮划艇的项目中,迪特梅尔曾经获得3次奥运冠军,8次世界冠军,他希望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金牌,来做为自己职业生涯中最珍贵的回忆。

  皮划艇曾是德国的垄断项目,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是德国皮划艇最辉煌的一次,德国运动员席卷了半数皮划艇金牌--6个单项冠军。但德国一枝独秀的时代一去不复返,皮划艇项目进一步呈现群雄并起的局面,2004年雅典奥运对德国是失意的一次奥运会,德国人唯一值得骄傲的就是拿到了4枚皮划艇金牌,皮划艇队总共9枚奖牌。北京奥运会的德国皮划艇队由14人组成,其中夺金希望最大的是双人艇项目。

  德国组合蒂姆·维斯科特(Tim Wieskotter)和罗纳德·劳厄(Ronald Rauhe)从2000年开始搭档,并且夺得了悉尼奥运会的铜牌,之后这对黄金组合无敌于男子双人艇1000米项目,他们除了夺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该项目的金牌之外,还6次夺得世界冠军。在500米项目中,他们将遭遇中国组合孟关良/杨文军的挑战。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