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协和医院奥运病房设施超一流 注重服务细节

  北京协和医院是奥运会官员的定点医院。8月4日,记者来到奥运病房区探个究竟。

  在护士工作站,记者注意到护士台的台面高低错落——高者适合普通患者与医护人员的交流,低者为坐轮椅的残疾人服务,无障碍设施的细节得以体现。

  护士台的电脑显示屏上,不同的病床号标以白、红、蓝、黄等不同颜色,不同的颜色对应不同的科属。当需要医务人员时,病人可按动床上或洗手间的呼叫器,护士台的电脑屏幕会立刻闪烁信号,黄色信号为一般呼叫,红色信号为紧急呼叫。倘若病人在卫生间发生意外又够不到呼叫器时怎么办?坐便器的上方安装了红外自动感应器,距离它5厘米远晃动手掌,护士台就会红灯闪烁,护士立即奔向病房。

  病房的墙体装修材料均为特制的树脂板材,地板为橡胶材质,不仅便于清洁,而且环保、无污染,即使焚烧后也无毒气排放。此外,病房还为骨科病人配备了多功能专业训练床,为高个子外国友人准备了德国进口加长床,可承载体重230公斤、身高2.20米以下的患者。

  为了让患者吃得舒心、放心,协和医院营养部成立了由院领导挂帅、3名营养师、4名中西餐厨师和2名配膳员组成的餐饮工作组,专程为奥运病房服务。营养师将通过每日探视了解病人用餐爱好,并根据其身体状况制定科学食谱。中餐以自助为主,西餐涵盖主副餐、汤、主食、甜点,尽最大努力满足不同病人的个体化需求。(李晓宏 《 人民日报 》( 2008年8月5日 06 版))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