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姚明许海峰均“落选”主火炬手 伏明霞呼声渐高

  东方网奥运特派记者刘华宾、曹子琛8月4日北京报道:奥运会开幕式上,主火炬手点燃火炬的瞬间必将是震撼人心的一幕,但是,随着北京传递的火炬手名单公布,此前呼声最高的姚明、许海峰、张怡宁将无缘主火炬手。谁来点燃北京奥运会主火炬,依然成为开幕式前最大的悬念。

  奥运火炬北京传递的841名火炬手名单今天公布,星光灿烂的NBA巨星姚明、中国首枚奥运金牌获得者许海峰、中国乒乓球女单一号张怡宁都在列,这意味着,他们三位都不可能成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主火炬手。

  此前媒体的多种猜想中,姚明、许海峰、张怡宁都是主火炬手的有力竞争者。不过,这些猜想今天都扑空了。因为按照惯例,参加奥运会火炬传递的人就不再担当奥运主火炬手,姚明、许海峰和张怡宁都是北京传递的火炬手,根据火炬传递路线,8月8日的火炬最后传递到北京101中学,并不进入国家体育场。由此推断,姚、许、张都不大会点燃主火炬。

  随着姚明、许海峰、张怡宁的“出局”,还有哪些人可能成为主火炬手,再次成为网民猜想的热点。一位热爱体育的网友表示,他最想支持跳水皇后伏明霞,“伏明霞是最年轻的奥运冠军,在三届奥运会上勇夺四枚金牌,如此骄人成绩,点燃主火炬当仁不让。”

  不过,也有网民表示,主火炬手限于运动员的猜想有失偏颇,如果最后选择无人点火的方式,由最能代表中国文化的龙或凤来点燃,也未尝不是一种有趣的创意。

  东方网记者采访了多位参加奥运开幕式彩排的北京市民,他们对彩排的具体内容守口如瓶,但关于主火炬点燃方式则众口一词:“彩排现场没有模拟主火炬点燃方式。”

  对于悬念丛生的奥运主火炬手,中国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曾指明方向:“我觉得应该会选能代表中国人形象的,能够和世界各方交流,展示奥运精神的人去点火。”按此三个标准推论,谁将为北京奥运点燃主火炬,依然成为现在最大的悬念。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