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芳

香港女乒状态佳 李惠芬:我们至少要拿一枚奖牌

  李惠芬是谁?当看到这个名字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疑问,但了解中国乒乓球发展历史的球迷肯定知道,李惠芬在当年也曾经叱咤一时。

  1985年的全国锦标赛,代表河北出战的李惠芬荣获女团、女单、女双三项冠军,风头盖过所有其他选手,另外,她还是1987、1989两届世乒赛中国队女团冠军的主力队员,1988年汉城奥运会乒乓球女单银牌得主。

昨日上午11时许,李惠芬与部分中国香港女子乒乓球队成员抵达北京,在谈到这次北京奥运会的目标时,李惠芬非常诚恳地表示:“我们的底线是至少获得一枚奖牌,在此基础上,力争更多的队员能够站到领奖台上。”

  谈备战

  先封训 7日搬出奥运村

  记者:距离奥运会乒乓球比赛还有一段时间,怎样安排这期间的行程?

  李惠芬:我们今天就要入住奥运村,从明天开始到比赛前,我们将一直采用封闭训练的方法。不过我们计划从8月7日起就搬出奥运村,这样做是为了全力备战。

  记者:您对于此前的训练成果有什么看法,感觉满意吗?

  李惠芬:在来到北京之前,我们女子乒乓球队一直都在进行紧张的训练和赛前的调整,在我看来,我的队员们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大家的状态感觉越来越好了。

  记者:那么对于像帖亚娜、林菱等主力队员中,您认为谁的状态最好呢?

  李惠芬:我感觉她们都很好啊!甚至包括其他年轻的选手像张瑞等队员也都展示出了良好的状态和坚定的信心。

  谈对手

  中国队最强 新加坡其次

  记者: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可以说强手如林,您认为主要对手都有哪些?

  李惠芬:当然是中国队了,有王楠、张怡宁、郭跃这些优秀的队员压阵,估计其他运动员想要超越她们将非常困难。

  记者:那么其他运动员呢?

  李惠芬:除了中国队之外,我认为其他选手的实力基本上都差不多,不过,由李佳薇、王越古以及冯天薇所组成的新加坡队也具备了非常强大的实力。

  记者:同为中国人,在与中国队员进行比赛的时候,您的球员会不会受到什么影响?

  李惠芬:那是肯定没有的,竞技体育要求运动员必须要有很高的职业素养,尽管能力上有差距,但我相信我的队员绝对会拼尽全力,展示出她们的风采和精神面貌。

  谈目标

  理智 但并不缺乏斗志

  记者:这次参加北京奥运会,制订了什么样的目标?

  李惠芬:我们根据目前世界乒乓球的发展趋势以及各个代表队的具体实力,制订了至少要拿一枚奖牌的目标,尽管有一定难度,但我们会努力去实现的。

  记者:具体是哪个项目呢?是团体还是单打?

  李惠芬:我说了是至少要拿一枚奖牌,也就是说,无论是团体赛还是单打比赛,我们都想去争取,并且要力争获得更多的奖牌。

  记者:中国香港在近年来的团体比赛中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这次为了奥运会,制订了什么具体计划呢?

  李惠芬:(笑)这可不能透露,到了比赛场上你就知道了。

  主力心声

  可能最后一次参奥的林菱表示

  “希望我的奖牌是白色的”

  在中国香港女子乒乓球队中,因为帖亚娜的存在,林菱始终没能成为“一姐”,但这些并没有让她有任何的不舒服,在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林菱表示:“排在第几都无所谓,毕竟都是队友,而且帖亚娜的球技确实比我好啊。”这次来到北京参加奥运会可能是即将年满31岁的林菱最后一次机会了,不过她也有自己的奋斗目标,“中国香港代表团制订的是夺取一枚奖牌,但我希望我的奖牌是白色的。”说这番话时,林菱的目光非常坚毅。

  白色意味着就是银牌,林菱给出了她的解释:“实力是明摆着的,无论是团体还是单打,中国队都要强出全世界一筹,所以与其盲目自大还不如实事求是,现实一些的目标可能实现起来会更容易些。”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