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欧洲议会议长怂恿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上关注人权

  环球时报驻比利时记者章念生 欧洲议会议长波特林3日在德国《图片报》发表文章,声称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不应忘记西藏”,呼吁他们在中国“列队”时应抗议中国的人权。

  法新社报道说,波特林在文章中表示,“每一个运动员都能以自己的方式发出信号,没有官员能阻止他们”,并称“对体育与奥运会的钟爱不能成为模糊人权理念的借口”。

分析人士认为,波特林的呼声不可能得到运动员的广泛响应,而那些在奥运正式场合搞政治抗议的运动员将受到奥委会无情的处罚。

  大多数欧洲人都知道,欧洲议会有不少议员对中国有成见,尤其喜欢在西藏、人权等问题上对中国说三道四,指手画脚,但他们这样做大多只是为引起媒体关注,显示议员们自身的存在。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