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中国代表团旗手7日确定 姚明无望易建联或扛旗

  能够在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上,成为中国代表团的旗手,是所有中国运动员至高无上的荣誉。究竟谁能够最终获得此项殊荣呢?“中国代表团参加开幕式的旗手人选将在开幕式的前一天最后确认,至于到底是男选手还是女选手,现在还没有最后确定。

”昨日,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按照目前的情况,易建联可能将成为最大的黑马。

  根据目前的信息,旗手的选择范围已经变得很窄了。首先,姚明是目前中国在国际体坛影响力和知名度最大的选手,他很可能继雅典之后,蝉联旗手的荣誉。另外还有一种可能性,姚明可能成为6个进场的“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手”之一,甚至有可能成为点火的“主火炬手”,如果姚明成为场内“5+1”的“火炬手”之一,就可能不再同时担任中国代表团的旗手。至于外界热传的“女选手出任旗手”,崔大林和中国代表团内部都已经否认了这一说法。如果按照往届奥运会旗手都是来自男篮的惯例,在姚明无望的情况下,易建联就成为了最大的人选。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