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新闻

158个代表团进奥运村 北京奥运创两项历届之最

  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各国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和王室成员总数将大大多于往届,大概有80人至90人。北京奥组委国际联络部副部长汪世林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还透露,在奥运会期间根据各个代表团的情况,可能会安排一些重要的贵宾和中国领导人的会见。

  

  158个代表团

  已进驻奥运村

  北京奥运会是历届参赛国家和地区最多的一次,共有205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派代表团参加,一共16000人,截止到8月3日已有177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完成了代表团注册会议,有158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入住奥运村。参加本届奥运会帆船项目的代表团有63个,已有56个入住青岛奥运分村。参加马术的代表队有43个,已有33个入住香港奥运分村。

  国家奥委会服务团队为每个代表团均配备了联络员和助理,向他们传递北京奥运会的各项政策,并将代表团的问题和需求反馈给北京奥组委相关部门。此外,语言服务团队还专门建立了多语言服务中心,提供44个语种服务。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可以通过各场馆的语言经理获得此项服务。

  奥林匹克成员

  免签多次入境

  汪世林介绍说,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凭身份证注册卡等有效证件在7月8日至9月23日间,可免签多次入境,无须另行办理签证。为解决因故未能领取身份证卡注册人员的入境问题,签证服务团队专门设立了24小时的签证热线,签证热线是66699778,并在首都机场的二号和三号航站楼设立了签证服务柜台。截止到8月3日,签证热线和签证服务柜台已经为约580名上述人员及时有效地提供了入境服务。

  

(责任编辑:刘波)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