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王皓新外号出炉 国际乒联称飓风奥运想碰柳承敏

    搜狐体育讯 “如果能打进男单决赛,有一名对手王皓最想遇到。”这是国际乒联在点评王皓此次奥运之旅的一句话。

  这个人就是韩国队的柳承敏。

  四年前雅典奥运会上和柳承敏杀的天昏地暗的那一幕依然让王皓难以忘怀,他一辈子都不会忘记那场失利。

自从1988年乒乓球被带进奥运会之后,中国男女队一共只让四块金牌旁落。雅典的失利让王皓痛心疾首,国际乒联称,“飓风”王皓将全力以赴避免四年前意外败给柳承敏的任何差错。“飓风”这个外号也是国际乒联给王皓新封的。

  国际乒联称,如果东道主能在奥运会上实现包揽项目所有金牌,那么乒乓球无疑是所有大项中呼声最高的。上一届奥运会上,中国队的目标是实现连续第三次包揽所有金牌,但是柳承敏让王皓夺冠的梦想破灭。“目前世界第八的柳承敏又一次成为王皓奥运赛场上的主要对手之一,他们再次在决赛中对垒不是不可能的。”乒联官网文章称。

  自从雅典奥运会之后,王皓就再也没有在大赛上输给韩国选手,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王皓已经摆脱了雅典失利的阴影。王皓目前状态正佳,在无锡两天队内热身赛中,他成为男队中唯一一个一场未失的队员。为了让乒乓球队在大战前放松心情,队内还进行了休整,根据北京奥组委安排,中国乒乓球队将于8月8日奥运会正式开幕当日入驻奥运村,9日至12日将在“中国脊”进行最后适应训练。随后,王皓将和四届世界冠军马琳一起肩负起中国军团的夺金使命奔向奥运赛场。

  国际乒联还指出,中国面临的挑战除了韩国队之外,还有欧洲列强,其中世界排名第六的波尔很有可能杀出重围。这名德国队头号选手最近从膝伤中复出,他的出现被誉为瓦尔德内尔二世,是欧洲军团对抗中国队的王牌。

(责任编辑:汪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