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中国泳将穿不惯神奇泳衣 齐晖:关键还是看实力

  今天上午,中国游泳队的部分队员来到了“水立方”,进行赛前适应训练。引人注目的是,这些运动员基本上都没有穿SPEEDO的“神奇泳衣”,这究竟是为什么?

  中国游泳队的泳衣赞助商是耐克,前段时间SPEEDO的“神奇泳衣”名声大噪,经反复协商和权衡,耐克最终默许SPEEDO进入中国游泳队。

不久前,58件“神奇泳衣”被送到了29位中国游泳队员手中。没想到,试穿之后问题来了:队员不习惯。原来,SPEEDO为菲尔普斯等名将提供的泳衣都是专门测量后定制的,而给中国游泳队的泳衣不是量身定制的。队员们普遍反应“偏紧”,“穿上后几乎透不过气来!”蛙泳名将齐晖这样说。

  “神奇泳衣”到底有没有用?一些队员告诉记者:“穿上去进水确实感到有点滑”,但同时也有队员抱怨:“要几个人帮忙才能穿上,穿一次要花半小时,累也累死了!”

  名将吴鹏此前已明确表示,自己不会穿SPEEDO泳衣出战奥运会。他说:“我觉得还是习惯比较重要,耐克的泳衣毕竟是根据我们的身材裁剪出来的,穿得比较舒服。”齐晖也明确表示不会穿SPEEDO,她的观点是:“能否破世界纪录关键还是要看你的实力,和穿什么泳衣并没有太大关系。”

  中国队一位教练告诉记者,队里并没有强制运动员穿什么泳衣,北京奥运会上穿SPEEDO的中国运动员不会太多。“主要还是一个习惯问题,可能预赛穿了,半决赛、决赛就不会穿了。”

(责任编辑:徐秀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