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柔道对手动态

日本柔道名将谷亮子老而弥坚 誓守奥运三连冠

    华奥星空讯 名人、超级妈妈和最令人敬畏的柔道冠军,这就是大家对日本著名柔道选手谷亮子的称呼。这位雅典奥运会48公斤级冠军为了备战北京奥运会,暂将自己的家庭搁置一边,她的目标是要实现奥运会的三连冠。

  谷亮子是第一位成功卫冕该级别奥运会冠军的女子柔道运动员,这一次,带着国民的期望她再次重装待发,要为继续捍卫自己的荣誉而战。

  奥运会柔道比赛将于本周六进行,女子48公斤级则是首场比赛。已经32岁的谷亮子将代表日本队在奥运会上首次亮相,她的对手是雅典决赛时的对手,来自法国的若西内(Frederique Jossinet),这绝对是一场强强对话。

  自1993年征战世界大赛以来,谷亮子曾6夺世锦赛冠军。2005年,她暂别柔坛结婚生子,两年后她又重返赛场,已为人母的她竞技状态丝毫没有下降反而更加成熟。在去年9月的柔道世锦赛上,她击败了古巴的伯摩伊(BERMOY Yanet),第七次获得世锦赛的冠军。

  “我在过年四年里获得了更多赛场之外的经验,我的潜力因此得到更大的开发”,谷亮子在上月东京的采访中这样说道。

  北京奥运会上,仅有1.46米的谷亮子将向她的又一个冠军梦想发起强力冲击。“这是我第五次参加奥运会了,我的每一场比赛都会全力以赴,为观众奉献精彩的比赛”。(吴莹)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