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新闻

为竞选奥委会运动员委员 文大成奥运村内宣传忙

雅典奥运会跆拳道冠军文大成

  官方网站8月4日讯 傍晚走在居住区通往餐厅的路上,“村民”经常会看到有运动员在散发宣传页,跟过往“村民”打招呼,有时他们还会热情地上去说话。

  文大成 -- 2004雅典奥运会跆拳道冠军,“我们在这里是为了让‘村民’更加了解我们,为我们投票。”原来,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将于奥运期间从29名候选名单中选出4名新委员,通过选举当选为运动员委员会委员的人选将自动成为国际委员会委员。北京的选举投票选举活动将在8月5日到8月20日间举行,香港和青岛是8月5日到8月11日。

  运动员委员会成立于1981年27日,该委员会从此便成为运动员和国际奥委会的桥梁。委员多是现役和在职运动员,比如四枚奥运会金牌得主邓亚萍。委员会每年召开一次年会,并定期和国际奥委会董事会碰头议事。

  文大成为向“村民”展示跆拳道,时常和感兴趣的“村民”一起切磋武艺。他非常细心,把自己的宣传册做成三种语言:法文,英文和中文。册子上“纯粹的,充满力量的,和平的”三个词组尤为醒目。“为了让奥林匹克将赛保持纯粹的,充满力量的和和平的活动内涵,选手们应当和奥林匹克委员会紧密协作,在比赛及反兴奋剂运动中体现公平竞争与友好的体育精神,”文大成补充道。站在一旁的2000奥运会跳水铜牌获得者,来自乌克兰的Sorokina Anna也豪不示弱,她的竞选主题是:尊重自己 公平竞争 选出你的未来!“很遗憾,由于我的项目是跳水,随意没办法在现场向‘村民’展示。但是我会积极和感兴趣的‘村民’交流的,让他们认识我,投出自己公正的一票,” Sorokina笑着说。

  据悉中国奥委会推选的唯一候选人是2004雅典奥运会110米栏冠军刘翔。如果当选,刘翔将是第一个通过选举方式当选为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的中国运动员。(骄阳)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