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沈阳

观奥足赛注意事项:不要带贵重物品、雨伞入场

  8月6日,奥足赛即将在沈阳举行。观众看奥足赛要特别注意哪些方面?8月4日,市奥运安保办公室现场组副组长张剑锋接受记者采访,从几个细节提醒观众观赛前和观赛期间的“注意事项”。

  入场最晚时间:赛前半小时

  问:观众如何入场?

  答:奥运会进行人身安检是特有的规定,安检通道提前3小时开放,预计每人安检需要8—10秒,6万人需要两个半小时,所以观众应该提前3小时到达奥体中心接受安检。

  问:观众最晚什么时候入场?

  答:按规定,体育场在比赛前半小时不再接受安检,但有特殊情况的观众仍可进入体育场。

  建议不要带贵重物品入场

  问:携带贵重物品怎么办?

  答:有些观众携带贵重物品,像价值千元的打火机、数额较多的现金等,安保部门准备了临时寄存处,但数量很少,建议不要带贵重物品入场看球。

  问:食品和饮料是否可以带进现场?

  答:不可以。奥体中心内设立饮料和食品销售点,一是为了安全,二是为了保证赞助商的利益。

  别担心雨淋,提供一次性雨衣

  问:看球时遇到大雨怎么办?

  答:按照规定,奥体中心不让带雨伞(不带尖的折叠伞除外)进入。奥体中心80%的观众座位在遮雨棚下,不必担心雨淋。另外20%的露天座位,警方已制定了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具体说,就是在下雨时发放一次性雨衣,或者向遮雨棚区转移。

  问:没有球票的市民可否到奥体中心附近感受气氛?

  答:没有球票,根本无法靠近奥体中心,建议无票市民在家看电视转播。

  私家车约在散场1小时后通行3

  问:去浑南的机动车通行证办理进展如何?

  答:观看比赛的机动车通行证共办了1600张,周围居民的机动车通行证办了200张。比赛期间,青年大街、浑河大街(管制区除外)车辆可自由通行(但要遵守单双号规定)。

  问:出租车如何去奥体中心?

  答:入场时,市民打车到奥体中心,要到指定地点,客下车走。散场后,车辆疏散后才允许出租车进入附近,预计在散场20分钟后。私家车在所有人员散场后才能通行,预计在散场1小时后。

  问:市民如何乘公交车离开?

  答:奥体中心的西、北、南设立了三处公交车停车场,距离奥体中心最远的600米。比赛散场后,观众走到停车场仅需要6至12分钟,而且有专人引导。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